•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美丽青春 魅力语言

  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然而今年的夏天我们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三下乡为的是更好的让大学生了解当今社会更好的适应以后的社会为出社会做了一条道路。只有真正的投入其中去,才能够领略到当中的道理。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互助、互爱。我们每个人都记录着当天的点滴,我们此次去的目的是麻池镇小学,作为一名志愿者,到了学校我被孩子的天真烂漫所打动,我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些学习用品铅笔,橡皮,尺子,每当他们回答出正确答案就回送上小礼物,孩子们拿大礼物后脸上开心的笑容令我心里也暖呼呼的。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海丽 摄

  在下乡期间,我们相处融洽,发挥了互助互爱的精神,虽然也有意见不一的时候,但是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还是很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的。在相互相处磨合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意识到了团队合作以及在发生分歧的时候寻找合适方式解决问题的重要性,也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协作一致的重要性。

  同学们回答问题得到奖品时开心的笑容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海丽 摄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短短两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天气炎热,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大家都付出了辛劳的汗水,内心也充满了幸福的感受。这次活动使我意识到“服务社会,实行自我”是人生的一件乐事。社会是需要我的。社会培养了我,然而我就应为社会做出自我应有的贡献,我们就应为人民干实事,做有贴亲人民生活的事。虽然自我的力量很小,但总能够让温暖的花朵灿烂碇放。

  三下乡志愿者在麻池中心小学与同学们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海丽 摄

  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我总结几点我的收获:

  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

  在这次活动中不免需要大家共同行动,例如购买物品、早上要一起早起、整理所需物品、共同商量活动等。如果其中一个人不懂得配合。将会浪费大家很多时间,而且事情也会处理的不完善,下乡结束以后,我更加体会到了这个团队精神的重大。

  懂得了感恩

  在过去我总会抱怨自己一点也不幸福。但是这次三下乡我们去了麻池镇小学,在那里我们见识了各式各样的人。他们有的父母不在身边,身体上有缺陷、衣服还有漏洞。这些孩子们如果没有亲人的陪伴。我不知道他们如何度过家人团聚的节日。而我父母都在,还天天抱怨。

  锻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次的下乡活动,从主题的确定、活动策划、方案的制作到具体的实施,基本都是由队员自行解决的,这个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准备阶段,我们需要周全地考虑问题,遇到困难需要自己寻找解决的方法,还要积极寻找社会的帮助,下乡期间,我们更要解决临时发现的实际问题,预防意外事件的发生。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全体队员的实践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工作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

  这次的三下乡对我而言是第一次。所以意义也显得特别重要。我会永远记住这次行程。那里的发生的事,那里的人,都会在我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次的下乡,我并没有觉得吃了什么苦,只觉一天都是过得充实而有意义的,现在想起麻池镇小学的情景,更多的是怀念以及对参加这种活动的渴望。如果有机会再次参加类似的下乡活动,我一定会积极参与,投入其中享受每一个瞬间。在下一次我希望我可以做的很好,至少要比这次好。我不能再留下一丝遗憾。如果有机会带学弟学妹,我也会有经验。(通讯员 王海丽)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