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谢相遇,感恩有你

  八月的暮夏,武汉的天空没有一丝云,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风儿带着微微的热意拂过苏场村人们的脸庞,为他们带来一丝奢侈的凉意。午后的阳光从树枝的缝隙间投射下来,在地上行形成了大小不一、斑驳的光斑。夏蝉在树上噪杂的鸣叫,仿佛在诉说着夏的酷热。

  我们可以追求世界上的一切完美,可有的人连读书都变成了奢望;我们可以尽情享受五彩的世界,可有的人只能困守在大山里;我们可以尝遍美食,可有的人觉着吃饱都不错了;我们可以感受科技的发达,可有的人只能靠幻想。树,砍断枝条还可以生:草,烧毁了还可以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在茁壮的成长着,但它不想永久的被遗忘……

  日子很苦,但我很甜!

  在三下乡的调研的走访中,我认识了一个“乡村女孩”,初见她时,脸上堆满了笑容,后来,从她妈妈口里才得知,她患有间接性精神病,常常靠着吃药来维持,顿时,心间难受有些难以承受。我想,尽管这世间的日子很苦,但怀有一颗坦然的心足以战胜一切。上帝是公平的,为你关上一扇门,必然为你打开一扇窗,如果不能去改变,那就坚强面对。一颗坚强的心撑起了她对生活的渴望。不知道她对于生活的态度,可脸上的笑至少说明有着热爱。岁月漫长,却怀一颗对生活热爱的心,你说,这岁月能有多漫长?也希望着,这一小段时光,能更让她坚定生活的信心。

  ?尽我所能,倾其所有

  ?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在每户调研的时间都很短,因此我和女孩的交谈尚浅,她迫切地问:“你们是坐火车来的吗?”。我跟她讲,我是外省的,一个人来这里读书,当初的我一个来人了一座陌生的城市,也曾感到很孤独,也曾后悔过,绝望过,迷茫过,但渐渐就振作起来了,也就习惯了,慢慢也有了很多的小伙伴和挚友。我其实是想告诉她,别难过,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陪着你,在默默的支持着你。你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离别的时候很不舍,但我希望下次见她时,仍能阳光乐观!

  ?愿你足够坚强

  ?在家帮妈妈干家务,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可以做的事情,我站在虾池边曾想象,她的一生难道就这样了吗?父母能照顾她一辈子吗?一种病就这样毁了一个女孩的青春。我幻想如果身体健康,她应该和我们一样,可以去读书,或许可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她的妈妈说,每年她都要去住院,家中负担也是十分重,家庭在竭力地去支付医药费,种种搅扰,安心学习,真是件不敢想的事情...自己却真是有心而力不足,我知道,面对生活的还是她自己,我没有什么办法去帮助她,只想把美好的愿望许向那星空,希望她可以足够坚强,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勇敢地面对种种困难,愿她对生活所做的努力不被辜负。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从见她的第一面起,她那一张单纯的笑脸在我的脑海里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尽管生活里有很多的不如意,但也不失美好的惊喜与意外。希望下次再见时,仍可以看见爱笑的你!

  简单的志愿,爱心的桥梁

  简单的交流,却格外温暖,或许我们一个简单的动作都能带给他们很多的快乐,当前社会上还有很多像这 张敏敏)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