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七月,你们带给我感动,让我成长

  在这个炎热的七月,我们将要接触一群从未接触过的小朋友,我们不知道他们每天会做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喜欢什么,唯一知道是他们手脚不便,身体的部分功能受损,有的不能说话,有的不能走路。闷热的天气使我们烦躁,加重了我们内心的忐忑。但这并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依然激情澎湃,踏上了一段难忘之旅。

  他们这群孩子有个乐园,那就是沐阳之家,他们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玩耍,在这里做康复治疗。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地就是沐阳之家。我刚踏进大门就被深深震撼了,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他们笑的是那么的天真,是那么的开心,即使他们有的正坐在轮椅上不能正常行走,即使他们有的正在做很痛很痛的康复治疗,但他们依然微笑着,不参杂一丝虚情的微笑着。他们的坚强,他们的乐观,他们的勇敢都深深的打动了我。此时此刻,我所有的烦恼,以及对生活的不满都一下子烟硝云散了。我内心的小宇宙被这样一群坚强的小可爱们点燃了,仿佛今后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能够解决。他们教会了我不认命才是我们最好的命,我的内心因他们而无比坚定。

  他们的生活和单调这个词一点关系也没有,他们有着各式各样课程,有着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他们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在艺术课上,他们一起开心的唱歌,一起开兴的跳舞,即使他们的手不能完全舒展开,即使他们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站起来跳舞,但他们依然开心的跳着、唱着。我们也参与了其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整个氛围是那么的温馨。坐在他们中间,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挥动翅膀的小天使将我包围,我忘记关注我是不是跳的很烂,而只记得我乐在其中。是啊,我们为什要怕我们做的是不是很好呢?我们又为什么要在乎世俗的眼光呢?我们有时就是太在乎别人的看法而忘记了享受过程。我就是那种比较在乎别人看法的人,因此而经常唯唯诺诺,做而不享其乐。在遇到他们之后,我发现我真的很幼稚,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我将尽我所能将每件事都做好。至于结果,哼!我问心无愧了,这样就可以了。

图为孩子们正在沐阳之家上艺术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蔡学宝 摄

  这里的孩子们对学习对学习也丝毫没有松懈,他们每天都会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的孩子意志力真的很强,他们在写作业的时候是不允许别人打扰的,不管有什么好玩的等着他们,他们都不会动摇,直到写完作业才会做其他事。然后想到自己,如果有好玩的东西等着我,我就会把作业往后推迟,先去玩,这折射出了他们的意志坚定,也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最让我震撼的是一个小朋友在和我聊天时候说的话,她说:“每天就半小时的文化课,上完,上完就没有了”。她当时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望,那种绝对的渴望,我还是记得那么清楚,她真的激励到我了,我不自觉得开始变的很认真,变的很想把事情做好。即使他们条件不是很好,但却处处传播着正能量。

图为志愿者教沐阳之家的孩子写英语单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蔡学宝 摄

  七月,我与你们相遇,相识,相知。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你们带给我感动是我一辈子也忘不掉的。你们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也使我成长了很多。愿你们下雨有伞,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通讯员 蔡学宝 柯万青)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