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感悟:我这奉献的青春年华

  一个酷暑的季节,一次难忘的经历,一份无闻的付出,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会携刻在我的心头!参加三下乡活动并不是自己冲动而参加的,通过“三下乡”可以锻炼自己能够收获成长,收获许多在校园中学不到的东西,更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经过三下乡队员的选拔,很幸运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我们终于出发了,经过2两个小时的火车,然后转出租转大巴,我们终于来到了洛川---冯家村!

  记得那时骄阳带不走我们澎湃的热情,挡不住似火的热情,劳累更驱不走我们激荡的豪情。用欢笑遮盖劳累,我们我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飞舞,当我们所有三下乡团队参加出征仪式时,那份热情和激动让我觉得无论多辛苦,一切都会值得的!

  在“三下乡”的日子里,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白天和对队友们一起出去活动,晚上回来推公众号、做总结做到十一二点,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上床睡觉。作为医学生主要的实践活动是居民的基础健康评估,进行血压测量和一些基本的健康问题的讲解!给居民和老人们拓宽了知识层面也同时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起初学长学姐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也学习并且大胆的尝试,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大的提高!从基础的健康评估到儿童五防讲解、“七彩假期”以及建国七十周年我们在洛川会议旧址的宣誓仪式!等等活动让我记忆由心。

  我感受到了洛川人民对我们的热情,对医学生的支持,当一个爷爷拉着我的手说“学医好啊!一定要好好学习,然后帮助他们治病!”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他们是需要我们的,社会也需要我们这批新鲜的血液!也让我对学医充满了希望!我想我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助他们!本次活动中让我也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快速高效的完成公众号!也会有更多的微博平台帮助我们推广。

  回想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从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了他们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他们也教了我们很多护理专业的知识,测血压,应急救护及创伤包扎……这些在我们专业中都是些非常重要的知识!社会实践拉进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让我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本次活动真正唤起了我们医学生对医学卫生事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磨炼了我的意志,综合素质得到了培养和提高。以上就是我的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感受和经历,虽然不是那么的轰轰烈烈,也不是平淡无味,但至少它是充实的,带给我或多或少的人生感受,和一定影响。也让我收获友谊!(通讯员 成佳路)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