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这个夏天一起回忆当初的我们

  夏日的炎热在乡村小道中慢慢消退,这个暑假我们用不一样的方式度过。在这个七月,为增强现代大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学会担当,增长才能才干,我们青年志愿者大学生们相聚一起,不负韶华,不忘初心!仓促的收拾,带着简单的行囊,一段略有颠簸的路,一颗颗期待的爱心,我们将期约一场美丽的约定。为期几天的下乡支教,我们踏上去往支教的路,怀着好奇激动的心情开展我们这次旅程。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虽说一次为期很短的支教活动,却激起了小时梦想成为一名教师的我,想将自己的所学知识和正能量传递给大家。

  早晨第一缕阳光透过叶缝撒在雨后的水泥地上,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早早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看见他们纯真开心的面孔,背着书包手里拿着一瓶水,这让我回想起当初的我们!通过在几天的支教活动中,让我有很大的感触,作为非专业人员去教导学生,给我带来不少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压力,担心自己在课堂上纪律管得不好,考虑到在制作上课ppt的内容对他们来说很难,会不会接受不了?害怕自己成为他们眼中最好欺负的老师....这种种的担忧被打破了,我担任此次支教活动中历史文化课的老师,在课堂上通过讲诉美丽乡村历史的变化,列举一些乡村中古建筑的历史来源,让他们了解乡村的历史,鼓励他们发掘自己乡村的故事,勿忘自己的家乡,记住乡愁!一首《南山南》作为这节课堂画上圆满的句号,童声飞扬,歌声唱响了校园青春的旋律,幼嫩的音韵放飞远方。

  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学到与人沟通交流方式、团队意识等。有时候,每节课去旁听队友们课堂情况,学习到队友们热心积极的态度,特别是在课堂上授课吸引大家的氛围。黄昏时分,每当到了放学时间,大家都排着整齐的队伍,欢快打闹的声音慢慢消散,家长们早早在门口等待着他们,一声“老师再见”、家长们离开时的一个微笑,这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和支持。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位奶奶是校园的清洁员,住在学校旁边,经常来问候我们,给我们带来自己种的蔬菜,与我们闲聊,这就是乡村中纯朴热情的村民,在这几天中与我们成为最美好的过客!

  时间飞逝,支教活动已接近尾声,这次成了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旅途。这当中有一群志同道合队友们的陪伴、遇到困难时一起解决时的团结、有为做好这个活动付出很大努力的队友们,还有一群对我们好奇追着询问我们的可爱孩子们……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没有舒适的环境,当中自己又遇到困难,但有一群好学勤奋的孩子们,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这让我知道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未来终将会因自己的努力而不期而遇,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是“晨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我们是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担起青年大学生的称号。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一次三下乡,一生下乡情!时间虽然很短暂,却很充实,很有意义,一群人与另一群人的相遇,汇聚成了一段美好的记忆!(通讯员 黄晓瑜)

  一审编辑 闫春旭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