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支教照亮梦想,为孩子圆梦未来

  伴随着稻花飘香的七月,有这样一支队伍来到了红色圣地——遵义。他们是内江师范学院义务支教服务队的队员,从大学校园里走出来,与孩子们相遇在大山深处。他们在遵义三渡镇新农小学支教,为孩子们织梦,这是梦开始的地方;他们带领着孩子努力奔向远方,成为一个个追梦人;他们一直在支教路上,用双手托起希望,为孩子们圆梦未来!

  织梦者的助力,是梦开始的地方

  还是那个七月,那片天空还是那么蓝那么清澈,明亮,那条小路还是那么长那么曲折,神秘......内江师范学院义务支教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去年早已听队长骆伟和邹柯焱讲述过“红色筑梦,支教遵义”的故事,在那时就悄悄在心里埋下一颗“支教遵义”的种子,期待着有那么一天能够去看看遵义的山;梦想着有那么一天去陪陪山里的孩子。?

  ?在这个石榴花开,桃李芬芳的季节。从内江到遵义,穿越近四百公里的路程,志愿者们怀揣着期待与希望,到达了遵义三渡镇新农小学。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贵州遵义,但当踏上这里的土地,却感到一丝久违的亲切;第一次见到这里的孩子,志愿者微笑着向孩子们点头,有的孩子大方地回志愿者一个灿烂的微笑,也有的孩子羞涩地躲开了志愿者的目光。但不论是哪一种回应,都是孩子们内心最真诚的表达。在这个晚风微凉的七月,在即将开始的十天支教活动中,内江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是织梦者,而新农小学便是梦开始的地方。?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七月是一个忙碌的季节,知了忙着谱曲奏乐,农民伯伯忙着劳作收获,而孩子们则忙着长大。课程活动丰富多彩,体育老师带着孩子们整齐地列队在操场上,认真地向孩子们讲解着关于“健美操”和“武术”的来源与历史故事,在孩子们了解相关知识后,便开始了实际教学。一片片白云从蔚蓝色的天空飘过,操场上传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这是老师的上课的声音;孩子们额头上挂着密密麻麻汗珠,圆圆的脸蛋上却有着无比的认真的神情,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的每一句话;孩子们用一阵阵响彻云霄的口号声打破学校的寂静,那是发自他们内心的呐喊。?

  课间休息的十分钟是孩子们自由翱翔的天堂,他们穿越在广阔的篮球场上,奔跑在无尽的塑胶跑道上,释放着孩子们的天性。尽管在篮球场上踢着足球,但每一个人都是很认真地对待这场游戏,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这片土地上追逐着,打闹着,奔跑着......是的,操场上不仅仅是他们的身影,同样志愿者们也在努力地奔跑着,努力地做一个追梦人!?

  支教路上,用双手托起希望,圆梦未来

  在职业规划引导课——“我的未来不是梦”上,孩子们仔细地聆听老师讲述的故事,认真地思考着自己的梦想,最后在“梦想卡片”上一笔一划地写出自己的梦想。有的孩子写道:我要当一个老师,像志愿者老师一样去边远的山村上课,而且不收钱;有的孩子写道:我要当一名消防队员,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我,我不会让国家受到一点欺凌;有的孩子写道:我要当一个特种兵,我要帮助农民生活得更好,我要保卫祖国......?

  曾几何时,志愿者们也无忧无虑地在篮球场上穿越;曾几何时,志愿者们也活蹦乱跳地在塑胶跑道上游戏;曾几何时,志愿者们也在小卡片上认认真真地写上了自己的梦想.....而如今他们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热衷于公益事业,传递着爱心与正能量,在支教路上越行越远,现在走进了大山深处,走进山区孩子的心里,去领略大自然的壮美,去感受孩子们的纯真。?(通讯员黄欣)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