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最好的年龄结识最好的你们

  在最好的年,龄遇见最好的你们,真好!

  转眼间,社会实践的时间已过了一半,这几天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过得好快好快,但在每晚睡前这几天支教的一幕幕又仿佛放电影般在脑海中回忆,孩子眼中映射出对学习的渴望、小老师们一遍又一遍耐心的教导孩子、放学时孩子对老师依依不舍的道别……在支教了几天后,忽然有些不舍,希望时间可以慢点,让彼此相处的时间可以再长一点点。

  忘不了支教第一课时,台上是我们的紧张、台下是孩子的好奇与疑惑、台外还有迟到或没来的孩子,三者在一起会碰撞出什么东西?答案不是火星撞地球而是心与心的沟通,第一节课时你们可能会害怕我们、畏惧老师在课堂上的威严,但是我们更害怕你们在课堂上学不到有用的东西。所幸,你们接受了我们,对我们放下了戒备,看到你们由最初的腼腆与害羞,到现在主动与我们交流,这让我们内心十分激动。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们很多次会思考我们可以教会你们多少东西、帮助你们多少事情、自己教你们的东西有没有用处。记得今天上的礼仪课,小老师们教会了孩子们什么是不良行为又应该怎么样去改掉它,孩子们上课听到了吸收了多少内容我们无从而知,但却在礼仪课后看到有孩子主动去把地上的垃圾捡起。几天的时间也许改变不了一个人太多东西,但足以让孩子们和我们从陌生人到彼此最好的玩伴,让孩子们与我们亲近时可以从我们身上学到点东西,而这一切都是潜移默化的,或许,孩子们在缓慢的发生着变化。

  支教中除了有我们的付出外,更多的是孩子们给予我们的感动:每天的课程安排都是固定的,但是你们却总是早早来到教室,问你们为什么那么早来教室,你们说害怕错过上课时间,这对知识强烈的求知欲让我们明白辛劳的付出是有回报的;而在我们的每一节课上,每次老师提问,你们总是那么积极,小手总是高高的举起,无论是否被老师点到自己;忘不了那天上完课后,小老师们都去了备课,你们偷偷地在学校的小黑板的背面上写下了你们对小老师们最真挚的感谢,尽管黑板上的内容写得很粗糙,但是它却让我们所有支教的成员感动不已。

  曾几何时,现在的你们也是我们当初的缩影,在支教过程中,我们让你们成长,你们也让我们得到了成长,在这一段短短的支教生涯中,我们与这里的孩子们结成了深厚的友谊,相互给了彼此留下了一段最美好的回忆在那一年中的暑假。庆幸,我们可以在我们最好的年龄遇见最好的你们,真好!(通讯员 方智聪)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