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我仍期待着有一天再见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夏日的炎热,往往也热在心间。不怕,静下心来回想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因爱启航,助梦飞翔”这一剂解暑良药使我们心中的每一个角落都会变得凉爽起来,但最中心的那部分,却永远是热的,因为我们要用它温暖他人,温暖世界,温暖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东西。

  何其幸运,与你相逢

  在来到崔家庄小学之前,一直在想象着我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和孩子们见面,孩子们看到我们会是怎样的心情,一切都是新奇的,一切都是未知的。作为社会实践的一名队员,前期的准备,策划案的备选,活动课堂的筛选,每走一步就与孩子们离得更近一步,心中的期望也就加强一分。离暑期实践活动的正式开始还有一天,大家一起来到学校,熟悉周围的环境,集思广益,细致入微地为孩子们想每一个细节,让孩子们可以渡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这几天。

  初遇阜平,下过雨的傍晚空气格外新鲜,身后的青山也愈发显得慈祥,仿佛在迎接我们的到来,来到学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熟悉崔家庄小学周围的环境,集思广益,细致入微地为孩子们想每一个细节,确保孩子们可以渡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这几天。

  初见孩子们时,一个个小小的身影躲在家长的身后,我仿佛看到了初次踏入校园的自己,有一种不可言说的熟悉感。本以为和孩子们的初次见面会很尴尬,但孩子们一声虽带有阜平口音但清脆的“老师好”打破了我所有的不安,好像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能够形容我那个时候的感觉,真的就是简单的满足。孩子们的热情无一不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模样,仿佛已经相识好久。

  而当孩子们在位子上安静的坐着,用那一双渴望的眼睛看着我时,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和队友肩负的责任多么重大。正因为有了的这些孩子们的加入,才让这个在前一天还安静的校园,在这一刻变得生机满满。我从来不知道玩闹时的吵闹声也可以变得如此动听,我想,这就是我所期待的孩子们最好的样子吧。

  我开始逐渐学着怎么样更好地用幽默的语言引导孩子们用普通话与我们进行交流,怎么样更好地在课上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逐渐习惯用普通话来阐述自己的想法。我想,这才是我此行的目的。我或许没有满腹经纶,也不会出口成章,但是我想要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中国人的口号落实到崔家庄小学中。

  奈何相聚,如此短暂,半月的时光说长不长,好像刚刚将孩子们的名字记全,与孩子们一起的点滴都是那般香甜,让人回忆满满。当听到孩子们用普通话与我交谈时,我心中满是自豪感,你们开心时的笑容是我疲惫时的支撑,你们认真学习普通话的样子是我此行最想看到的,而你们对我的接受是此行额外的礼物。问你们“会想我们吗?”谁都安静坐着不说话,可你们泛红的眼睛已经告诉了我答案。

  来日可期,无需怅然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我们就要分别,我想这些天只是你我相识的起点,属于我们的故事还没写完。

  初遇阜平,受益良多,半月时光,不虚此行。(通讯员 王嫄嫄)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