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定格七月,留住这难忘的盛夏

  七月,是美好而难忘的,是纯真而快乐的,也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7月9日,内江师范学院“溯红追梦”义务支教服务队的全体队员一起走进内江六小附中开展为期10天的特色课程支教活动,为“城中村”的留守儿童带去知识与关怀。七月,是青春洋溢的,是热血沸腾的,是充满感动的。多想用相机定格这个让人留恋的七月,将这一段美好的盛夏时光好好珍藏。

  七月,支教前夕的惆怅与期待

  七月,本应是骄阳似火、酷暑难耐的盛夏,然而,内江的七月,却蕴藏着别样韵味。连绵不断的小雨接连下了几天,仿佛是那诗词中所描绘的江南雨季,烟雨朦胧,让人沉醉。我们的三下乡活动也在七月正式拉开帷幕,却赶上这连绵不绝的细雨,不免有些惆怅。为启动仪式的开展发愁,为课程的安排发愁,为孩子们的上下学安全发。但这些苦恼很快就被我们热切的期待给吞并了,期待与孩子们的初见,期待未来几天的相处,期待和他们成为很好的朋友,当然也期待这次活动有个圆满的结果。十七年来,我们的团队一直秉承“奉献青春,感动内江”的宗旨,为内江市的贫困家庭子女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这个夏天,我们再次携手出发,支教路上,为爱启航。爱在内江,爱在七月,爱在你我间传递,让这个盛夏因为爱而更加美好。青春,就应该是这样的,挥洒汗水,收获的成长与感动。

  七月,初次见面的兴奋与喜悦

  7月9日的早晨,我和我的队员们早早来到学校布置场地,为启动仪式做准备。还不到8点钟,就已经有家长领着小朋友走进了校门。小小的个头,大大的书包,眼里闪着澄澈的光,好奇又羞涩地四处张望,像是一个个小精灵。他们的眼神中带着天真与纯洁,笑容里不失活泼与可爱,让人一见就满心欢喜。当小朋友看到教室摆着的气球时,变得兴奋起来,和小伙伴一起玩了起来。也许他们的友谊很简单,也很纯粹,玩着玩着就熟络起来,成为了好朋友。开班仪式时,志愿者和小朋友以不同的形式做了自我介绍,也算是初步的了解认识。我的自我介绍很简单,在黑板上写下姓氏后,我说:“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文老师,你们也可以叫我小文老师,很高兴能见到你们,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能够好好相处哦”,听到小朋友叫我“小文老师”,莫名的就觉得很激动,很开心,那是一种由衷的快乐。这个夏天,我们就这样相遇了,初见的喜悦,让我满怀期待。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一声声稚嫩的“老师好”,让我有了前进的目标和动力,勇往直前,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七月,临近分离的不舍与感动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实践活动的每一天我们都是早出晚归,忙碌而充实的。不知不觉,10天的课程就快要结束了,我们也即将面临离别,一想到要离开这群活泼可爱,调皮好动的小朋友们,突然有些不舍。这些天以来,虽然有生气、苦恼、忧愁,但更多的是开心,满意,欣慰与感动。他们有时也会很暖心,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何秋贝小朋友每天都会在日记的最后一行写下“老师们,辛苦了,我爱你们”。很简单的一句话,但是每天都在写,让我觉得很温暖,也很欣慰。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有秋贝的姐姐,春贝,她真的是个很可爱也很勇敢的小女生。我很喜欢她的微笑,她的拥抱,好几次见到我都把我抱的紧紧的,这是我第一次真切地感觉到那种被人需要,被人喜欢的快乐。回想这些日子以来发生的点点滴滴,实在让人留恋,舍不得忘记。离别后,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纵使时光荏苒,岁月不在,我也会好好珍藏这段美好的盛夏时光。?

  ?定格七月,定格美好,定格感动,将盛夏的美好邂逅永远珍藏在脑海深处,铭记这段美好时光。(通讯员 文丽)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