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携手相伴,划过梦的彼岸

  窗边静坐,忍不住轻留些许幻想,在耳边留下多少缥缈却坚定的声音,习惯匆匆而逝的时间在美好的支教生活中已度过不少,原定不长的支教不知不觉中早已落下大半帷幕。今天是跟随湖北师范大学青青萌芽实践队去王家里社区的第十二天。可是,你们初次见面时的展露的淳朴笑颜,却依旧在脑海里挥之不去,让我记忆犹深,格外珍惜还能相伴的剩下几天光阴。想通过这段真诚的文字,记录这段美好的旅程,希望能带你们一起,划过心中向往的那个梦的彼岸。

  最初的招生,踏着略显青涩的步伐迈进走进社区的门槛,带着股不知所措的羞涩迎接你们的到来,也试着慢慢用热情地话语和温暖地举措来打动一旁的你们,坐在小小的凳子上,向你们的家长说明来意,一句一句地耐心介绍活动目的和内容,直至在教室见到你们稚嫩的脸庞,才发现欢喜已至。

  终于,几天之后,我们赢来了人生的第一次面对面授课,第一次一对一作业辅导,第一次课间趣味游戏......每当我看着你们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展现在我眼前的时候,年轻而明亮的眼睛竟洋溢的都是对未来的希望,激情,肆意不羁,心中满是纯粹的欢喜,坦诚的温暖。

  很幸运能有这个机会参与你们的成长,和正值幼稚童真的青春时刻的你们,沿着成熟的轨迹,携手和美好未来有个不期而遇,经历彼此的盛放。即便时光所封藏的岁月装满了痕迹,但希望我陪伴你们的这段时光,是刻画你们的机会,也是你们内心所期待的相遇。

  时光汹涌,不经意的回头看,已经和你们一起度过旅程的大半,心中的万分不舍此时竟也涌上心头,还记得昏黄午后,静静陶醉你们的睡颜,温婉可爱,严苛责问,午休时间的乒乓球游戏让我这个大人也忍不住重拾童真,期待和你们一起享受45度嘴角上扬的天真烂漫。

  成长会镌刻下欢乐,我试图用自己的努力带你们追寻成长的足迹,带你们捕捉梦想,和你们一起把美好的事物精心收藏。尽管还是喜欢用简简单单的文字和话语在你们身旁唠叨了一遍又一遍,但我始终希望我能用这样的方式在你们童年挖掘快乐源泉的同时也能帮助你们认识这个丰富无比的奇妙世界。

  今天的活动更是让我不禁触动了心底的那片柔软,看着可爱的你们一个个在桌上用明信片写下队未来的期许,歪歪扭扭的笔画满是认真的模样,穿上漂亮的衣服和爸爸妈妈来一次公园欢乐游,多想快点长大然后和身边喜欢的人去很远的地方,考上名校的梦想或许早已在你们的心底悄悄埋下了种子,在明信片的背面默默许下和同学老师相处的时间永远定格在校园的梦,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对教你们的这些小老师们说声真诚的感谢,竟没想到你们小小的身体里竟还藏着这样的年少有知,想为你们的成熟懂事点赞,用我的努力去浇灌你们许下的梦想小船,和你们一同把它们开向很远的地方。

  每日离别每次看着已落西山的夕阳即将成为过往的时候,忍不住的难过总是不听话地涌上心头,可我清楚的知道每条路都有终点,每一个梦都有醒来的那一刻。梦醒之后寻回的纯真记忆始终让我对生命,对未来充满着明净的期待,期待在那个叫做教室的神圣地方,开启对梦启程的向往。

  还能尽情拥抱你们几天,希望正在经历这段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美好时光能帮助你们拥抱未来的所有日子,认真去对待未来可能遇见的每个人,用依旧纯真的笑颜绽放未来所有的岁月,也希望我这段时间的教导和鼓励,茫茫大海中出现的不易相遇,能陪伴你们走向更广阔的人生,在梦的海洋尽情航行。(通讯员 程鸽)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