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盛夏有你们,不负好时光

  7月19日是我们实践团队来到河间市向阳花艺术幼儿园的第五天,又一次和我们班的小可爱们在这个教室相遇。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小教室里,曾经也充满我的笑声,如今,我已经长大,但是再次来到幼儿园里面,却感觉同样亲切。来的时候,总担心自己带给向阳花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知识不够多,现在很欣慰的是他们带给了我很多欢乐;来的时候,总担心他们会腼腆内向不好靠近,现在才发现为人际交往问题头疼的往往是我们。来的时候,总想着要给他们带来改变,而现在只希望他们可以按自己喜欢的人生轨迹走下去。

  “老师,你今天好漂亮。”

  当今天推开教室的门,迈入教室的时候,我们班里的小朋友一边笑着一对对我说,“老师,你今天好漂亮啊。”我低头一看,因为今天的队服没干所以换了一件自己的衣服。看着孩子们温柔的笑脸,心里油然升起一股欣慰之情。孩子们很喜欢和你亲切的交谈,抱着你摸摸你的头发,顿时感觉十分亲切,像是自己的弟弟妹妹在这里。在这个盛夏感谢有你们这群可爱的小朋友,像是枯燥生活的调味剂,像是苦涩咖啡旁边配有的方糖,像是天上派下来的甜蜜糖果。

  “学习礼仪,成为一名文明的新时代的接班人”

  随着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日益增长,教育方面的投资不断加大,教学设施也在不断的完善,时代进步,孩子们也应该懂得一些最基本的礼仪,于是我们准备了一些关于礼仪的视频给孩子们看。视频中的礼仪讲解分为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家庭礼仪,要注重长辈,听从教导、体贴长辈、回家和离家的时候打招呼、有长辈陪伴身边时应请长辈先行;第二部分是公共场所礼仪,主要包括遵守交通规则,乘车时要尊老爱幼,按顺序排队、不插队,图书馆:轻声细语、不污损图书、书归原位,在商场内不乱跑,跟进家长,不随手乱扔垃圾;第三部分是基本礼仪,包括礼貌用语 :您好、再见;谢谢、不客气;对不起、没关系等。孩子们认真观看视频,期中实践队员提问孩子关于礼仪的问题,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铃铃铃”,下课铃再次响起来的时候已经到了要放学回家的时候。与孩子们相处一天,忙碌又开心。在他们收获知识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与孩子相处的快乐时光。

  三下乡教育实践的意义往往是双向的,一方面是实践队员给予孩子们的知识思想,另一方面是孩子们给支教老师带来的影响。短短五天时间,到没有夸张到改变了我的人生方向,但是我知道了“赤子之心”和对世界的好奇心是我未来生活必不可少的,还有以后面对世界时还要保持孩子们一样的单纯善良,慢慢的变得坚强勇敢。谢谢三下乡活动我这个机会通过育人成长,也谢谢孩子们无形中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更要感谢一路上互相支持帮助我的实践队员们,未来可期,有你们宛若夜空中闪亮的繁星。(通讯员 李凯蒙 许建兴)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