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最幸福亦不过和你们一起成长

  时光的沙漏里,细沙流走的是光阴。淡淡檀香里,袅袅燃尽的是光阴。一杯清茶,从沸腾香醇到冰凉如水,冷却的也是光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间的脚步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下,我看着教室的这些孩子一天天的成长和进步,心里不禁的感叹:时间过得真的好快啊!这已经是我们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6天了,我们每天都很开心,很充实。

  我一直以来都对教师这一职业充满着憧憬,我想象到未来的我,站在三尺讲台上,为下一代新生命传授知识,与他们分享自己在面对挫折与困难时如何调整自己,我那时,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教师,实现了我的梦想,看见讲台下的学生用渴望知识的眼眸望着我的时候,我想我的心里有了一丝欣慰,因为是他们让我的价值有所体现。我没想到那天来的有一点快,虽然我现在并不是一名合格的教师,但我的心里有了一丝丝宽慰。

  和往常一样,九点半课堂又开课了,今天我是主讲,主要讲的内容就是关于一些动作的英语单词,除了这些就是教小朋友们唱英语、中文歌。教室里坐满了小朋友,都是来自村里的,我了解到的情况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单亲家庭、甚至有的是孤儿。我不仅想要传授给他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想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用力的予以他们温暖和关爱。

  我上课时,见到这样一个孩子,她总是沉默寡言,但是会很认真的听我们讲课。每次上课前,她看到我会跟我说一句:姐姐好。每次放学后,她都会跟我说一句:姐姐,再见。所以我对这个妹妹的印象特别的深刻。我之前和她闲聊,问到她的父母,她说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就回来一次,说到这时她的眼睛有点泛红。

  看到这个场景,我不自觉的想到许多留守儿童的共同的特性,就是他们更缺少爱,更渴望从我们的身上去获得关注。我们要善于和他们沟通,让他们从我们身边感受到那种爱。我们要做他们思想道路的引路人,同时也要做学习进步的引导者和生活的保护者。

  我想到之前在面试三下乡时,面试官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来到三下乡后除了想要获得经验,还想要获得什么?”我当时想了一下,回答说:我觉得作为一名志愿者,传递爱心是非常重要的,有句歌词是这样讲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在传递自己爱心的时候,同时也希望收获来自别人的爱。

  在三下乡活动中,我还想收获来自大家庭的温暖,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团队的力量远远大于一个人。那种温暖是其它活动不能给与的。我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但这就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常怀着热情和信仰。

  即使这次的志愿活动只有短短的十天,但是在这十天中,收获的学习到的东西是不计其数的。曾经有人问过我:为什么要做志愿服务?我回答道:因为想要更多的人快乐,在做志愿服务时,要保持初心,这样,被受服务的那个人,他能感受到你内心。因为有这些小朋友们,我感受到快乐和幸福,也不枉此行了!(通讯员 刘心如)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