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光落在你脸上,可爱一如往常

  清晨醒来,有阳光、有温暖、有期待。晨曦破晓,阳光铺洒在香樟树密密匝匝的树叶上,在地上形成点点光斑。天空蔚蓝,阳光普照,红花套又迎来了新的一天。随着第一缕阳光照射在闪闪红旗上,第五天的支教生活即将开始。

  青春如梦,岁月如花,处于花季的孩子们,纯洁、快乐,懵懂的又稚嫩的脸庞常常将我们柔软的心瞬间融化…清晨校门口的问候,课间拉着手嬉笑的快乐,放学时留恋的告别与挥手,点点滴滴都是我们感动的瞬间……

  并不宽敞的教室里传来阵阵笑声,他们清澈的眼眸里透着耀眼的光,天真无邪的笑脸映衬着美好的童年。作业辅导课上,孩子们认真地写着自己的暑假作业,遇到问题,他们都高高的举起手,眼神中透露着希望的光芒和对知识的渴望。问题得到解决后的满意眼神、疑惑化解后的开心表情,每一幕都是我们心头的难忘瞬间。

  虽然不是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但他们依然用心感受着这个世界,并且努力去成为一道温暖的光芒。尽管很朴素,但他们能够在享受被爱的同时,拥有爱别人、爱这个世界的能力。或许经济平不发达、或许知识并不丰富,他们仍在艰苦的环境下渴求着知识与进步。

  你陪我欢笑,我给你真心。简单的笔画,绚丽的色彩,所有的感谢都在你们的画里,所有的欣慰都在我们的眼里。绘画课结束后,孩子们用彩色的线条,简单的文字描绘出他们对老师的亲切话语。虽小巧,但精致;虽简朴,但情长。

  每次收到孩子的礼物,一个折纸作品、或是一幅简单的绘画、又或是几句问候的话语,授课中感受到的幸福,付出后得到的炽热回应,都让幸福感和满足感在一天天的支教中传递。

  时光是一条绳,两端系着你我,我们在晨曦中相遇,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教学相长,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在短暂的“三下乡”时间里感受彼此的温度。友谊在空间来往中加深,情义在时间流逝中求真。日子不慌不忙,时间不紧不慢,只因在正确的时间,恰好遇见最可爱的你!

  当夕阳的余晖渐渐爬上山头的时候,一日的支教生活又将结束。躺在床上,看着相机镜头里孩子们欢快的背影,我们的心里也无比安慰。他们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光芒,不论是悲伤情形还是喜悦表情,不论是课间疯闹的画面还是上课时的认真情景,一幕幕都那么温暖甜蜜,足够塞满我们一整天甜美的梦。今夜 带着你们的笑脸入睡,"晚安,熊孩子们,我们明天再见。”(通讯员 王佳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