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乖,别哭,前方路漫漫

  7月14日,邵阳学院“阳光行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于高桥小学进行最后一天的教学,在这最重要的一天里,老师们不再进行系统的教学,而是以特殊的形式带给同学们最深的感悟。快乐的时光也抵不过时间的流逝,但最美的回忆早已刻在心中。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短短七天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想起刚刚来到高桥小学与你们初次见面时,那一张张好奇的脸蛋,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一声声对老师的问候,已经深深的刻在我们心中。

  起初的课堂,是我们唯一交流的方式,到后来慢慢熟悉,一下课你们便来找老师们,围绕在老师身边,似乎一刻也不想和老师分离。而我们也习惯有你们的存在,欢喜在你们身边的每一刻。一声声“老师”总能打动我的心灵,我很喜欢老师这个称呼,教书育人,意义非凡,每次听到这个称呼也会觉得这是你们对我们的认可,对我们的喜欢。

  转眼到了现在,带着许多感触我来到教室外,突然一个学生挡住了我的去路“老师现在不可以来教室,等下你吃完早餐和其他老师一起来。”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我知道这些孩子们给老师们准备了一份惊喜。早餐过后,所有老师都带着复杂的心情走进大班的教室,看着黑板上一句句“老师辛苦了。”“老师,我爱您。”“谢谢您!”在场的老师再也抑制不住,红了眼眶。

  分离在即,每个人的心情多多少少都带着感伤,但我们还是要以微笑面对,我们要在他们心中留下最美的印象。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一首《北京东路的日子》,同学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不舍,一个个眼泪夺眶而出,老师们也再也忍不住,反过身去,偷偷抹着眼泪。也许我们在这里的日子并不多,也许我们再也不会相见,但今日,必将是生命中难以忘记的一幕。他们的欢笑,他们的泪水,每一刻都在我们内心中保存。

  “老师,你们可不可以多留几天?我舍不得你。”一位同学扯住我的衣角,她的眼中充满了泪水,他的话刺激了我的心灵,“乖,别哭,前方路漫漫,我们肯定会再会的,老师也有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轻轻擦拭他的眼泪,轻轻抱她入怀中,千言万语不及轻轻一抱。

  别过大班走向小班,黑板上仍是写下了对老师的爱,看着他们微红的眼眶,一个个伤心的趴在桌子上,内心深处一片柔软之地只觉微微刺痛,这是不舍,这是心疼。“老师,你们还会回来吗?”稚嫩的话语却讲出无限的深情,“放心吧,老师们肯定还会回来的,所以你们要乖乖的哦,等老师们回来看你们,你们一定要比现在做得更好,变得更棒。”“好!”同学异口同声,带着哭腔的声音充满我的双耳。只觉头脑一片空白,原本心中的话,再也说不出口,眼泪止不住地往外跑,我走出了教室,跑向空旷的地方,这里承载了太多的回忆,每一处都是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终究抵不过离别,最后一次送同学们回家,他们紧紧拉着老师的手不愿放开,到了家的同学放下书包后又马上追上老师,哪怕只是短短一段距离,他们也想多陪伴老师一下。这份感动,这份不舍,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时光匆匆,我已踏上回家路途,你们的样子,在心中保留。(通讯员 李诗英)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