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寄情于此,最美不过童真

  7月9日,我第一次作为志愿者老师站在讲台上的场景历历在目。当这些大哥哥大姐姐走进课室时,孩子们只是好奇地打量着我们。在课堂里,当义教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急救知识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来学习,求知若渴的眼神里表达了对急救知识无限的好奇。这平淡而开心的日子,他们天真可爱的笑容,褪去了我起初的紧张感,融解了我遇到困难的无力感。

  其实在与小朋友交流的过程中,队员和孩子们之间是双向学习的——孩子们收获了新知识,掌握专业急救技能的同时,队员们的耐心和爱心也得到了提升。

  在过去的日子里,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路耕耘,一路收获,我们看到的永远是最天真,最纯粹的笑容。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最后一节课堂中,我们将一块画布摆在地上,带着孩子们有序地来到画布面前,我们提前准备好不同颜色的水彩颜料,孩子们直接将手涂上颜料,于是没一会儿,画布上就布满了孩子们五彩缤纷的手印。就这样,画布前面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对于此次实践活动,我们很开心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带领孩子们走出校园内的课程,给他们普及急救方面的相关知识,在这些祖国的花朵心中点亮了“急救人文”的灯塔。“老师,原来急救知识这么重要。我回去也要教我的爸爸妈妈。”其实急救宣教的意义远不止教会他们在遇到危难时自救,而是让他们作为宣教的小老师,将急救知识带给身边人,常言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以当听到孩子们说出这样的话,我们也甚是欣慰。

  有一种情谊可以长存,有一种责任可以培养,有一种感动,朴实而永恒。

  当孩子们从最初的稚嫩,变得勇敢而不退缩,遇到问题能够挺身而出,碰到困难能够迎难而上,我就知道,这几天的付出就是值得。当孩子们不舍我们离开,却腼腆地说“老师,我好喜欢你,不要忘记我。”的时候,虽然是陪他们走过这短短几天,但孩子们童真的笑容,烙印于我们心上,这一特殊旅程,早已构成了我们最难忘的回忆。

  每一个夏天,都会有叶子凝眉翩跹的低首。每一个日子,都有一个值得期候的朋友。每一次离别,总在斜阳芳草外的别游。寄情于此,我们看到了别具一个个的风景,孩子们正走行在成长的道路上,勇敢无畏,坚定而执着,挂着天真无邪的笑容,那是湛江市第二十八小学的孩子,是夏天里最美的童真。(通讯员 张彤昕)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