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花开远方,启梦远航

  7月5日,来自保定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的“花开远方”暑期实践团队赴保定市徐水区白塔铺村小学,围绕着“构建更好学习氛围,创造更优学习形式”的目的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

  7月6日上午,“花开远方”团队和白塔铺小学校方共同举办了“花开远方”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经过高林村镇中心校长,白塔铺小学本校校长以及“花开远方”实践团队老师的讲话后,本次实践活动的中心进一步明确,协调性更加优越。同时,“花开远方”实践团队的成员也各自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各位老师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7月6日下午,在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的教学进入正轨,为了保证参加报名夏令营的同学能够保持一定的安全意识,由各年级各班班主任为对应班级进行了一节安全教育课。

  我在六年级二班的安全教育课中,广泛的介绍各个方面的安全隐患以及其防止方法和应急处理手段。在同学们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他们认真的态度,和对于了解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在经过课间的短暂整理和前期的详细准备后,我在第二节课为三年级二班带来了本节课的重点——中国象棋。?中国象棋是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文化艺术,他在历史的不断发展中得到了逐步的优化。同学们在我的一番介绍之后,对象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从棋盘棋子到,各类棋子的走法都有了初步的掌握。

  同时,我们的课堂形式丰富多样,创新是一个重要的亮点。不拘泥于特定的教学形式,而针对课程进行有创新的教学形式,是我们的团队重点。我在本节课中,我也成功的将其运用,依然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已经有了发展的明确目标。

  在对班内同学的兴趣爱好进行了解后,团队成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四到五项兴趣课程来满足同学们的兴趣培养需要。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为兴趣班的开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今天的备课和课堂中,我发现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去改进和优化,这也算是今天的一点收获。在团队经验总结并进行了一些讨论之后,我们对自己的个人问题有了一些改进的思路和亮点。实践还在继续,我们仍在努力。

  “花开远方”团队的志愿者们在了解现实情况后,根据自身特点来对教课方式进行改革,促使我们的主题“构建更好学习氛围,创造更优学习形式”能够更快更好的得以实现,我们将继续进行深层次的探索和发展,是“花开远方”志愿团队的教学模式更具优选性,更能体现出我们的优势。(通讯员 张佳鸣)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