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携手同行,齐聚云端支教

  2020年7月30日,湖北师范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学社“爱童行”云支教团队与阳新县龙港镇八一小学携手进行的线上云支教活动有序进行中。2020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仿佛给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原以为我也会受此影响在家无所事事的度过暑假,可是我有幸加入爱童行团队参与暑期社会调研,与阳新县龙岗镇八一小学的学生一起度过这段时光。出于对安全问题的考虑,我们并没有实地去面对面的与孩子们交流,而是借助网络与孩子们交流联系,在开班典礼的视频会议上,我认识了这群可爱的孩子。

  我们的团队以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为主要课程,还增添了诗词朗诵、趣味英语等兴趣课,考虑到八一小学的学生来自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班级,我们开展了专门的一对一辅导课程,希望能够更好的对孩子们进行培优补差。我希望能够竭尽自己的全力,更好的辅导孩子们,促进孩子们的成长。在讲课过程中,孩子们积极的响应回答更是给了我们老师信心,让我们相信课程会进展的比现在更加顺利。在这个暑假,让孩子们更加系统的学习卫生防疫知识,学习爱国精神,学习防洪、防溺水知识,这些课程也能够更好的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特别是防洪,防溺水等,在暑假天气炎热,孩子们可能会去河边游泳,缺少父母的约束极可能会发生危险。在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中,要尽全力为孩子们考虑,更好的为革命老区的留守儿童服务,对孩子们真诚、真心,真正的爱孩子们,真正的付出行动。

  加入爱童行团队后,我懂得了责任感,我明白了支教不能够仅仅只靠激情和满腔热血,还要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才能够更好的帮助到孩子们,才能够对孩子们负责。在起初,我以为加入支教团队就是帮助孩子们学习,我并不知道在支教过程中要做的一系列的准备,在加入团队后举行的会议中,我才对支教的过程有了全面而完整的认识。在参与支教前,队员们一起备课,讨论课程的安排,准备相应的课件。虽然任务较为繁重,但是伙伴们一起携手前行,共同努力,相互打气。在准备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困难,我没有把自己代入到小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没有做好真正当一个合格的老师应有的一系列的相关准备。在队员们的帮助下,我才真正做好相应的准备。既然加入了爱童行团队,我就要对孩子们负责,不能辜负孩子们对我们的期望。

  在团队中,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一部分,都能为团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大家一起合作,才能够贡献出整体的力量,这才能促进团队更好的发展,也能够更好的帮助孩子,团队的和谐相处、合作奋斗,才能够真正达到支教的目的,更好的为孩子们的教育服务。

  作为一名师范大学的学生,我将来也会走上教师的岗位,这次支教的经历会让我终身难忘。我在屏幕前,看见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笑脸、明亮的眼睛,这给了我莫大的鼓舞。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时间的支教其实并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我相信,这几天也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段支教的经历也会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留存,会鼓励我要一直保持初心,砥砺前行。(通讯员 彭馨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