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用爱温暖阳光下的“天使”

  爱心小院的孩子们:

  我是本次“萤火之光,助力天使行动”的小姐姐。由于疫情我们今年不能与你们面对面交流,疫情虽拉开了我们的距离,但并未将爱隔开。经过与高妈妈商议我们决定与你们线上见面,这几天与你们的交流虽如惊鸿一般短暂,但终会像夏花一样绚烂成为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2020年8月3日是我们与你们线上见面的第一天,哥哥姐姐们都已早早的进入了微信平台等待着你们的到来。看着你们陆陆续续的上线,我们终于通过屏幕看到了你们明媚的笑脸,看着你们姐姐感到时光恬静而美好。简单的自我介绍你们念出名字时的坚定,屏幕那端渴望接触新鲜事物的眼睛。将我深深打动,真想穿过屏幕抱抱你们呀。你们是上天吻过的天使也同我们一样追求幸福,拥有梦想,从未从未因为生命的缺憾而停止前进。我真的敬佩你们每一个人。

  第二天你们对我们逐渐敞开心扉,听高妈妈讲你们也在一直期待着与我们的再次视频连线。这次在线上我们交给你们古诗《小池》和《村居》通过网络资料带你们体会乡居风情通过画面感受自然的美丽。通过诗中小故事带你们感受古人美好恬静的生活。不一会儿你们便主动要求自己写下来这两首古诗要给哥哥姐姐们看,当你们提出时姐姐真的是又担心又期待。姐姐期待看到你们通过自己努力的结果,同时又担心你们会因为没有做好而自责。当高妈妈拿给我们展示时,屏幕这端的姐姐不禁湿了眼眶,姐姐真为你们骄傲。我们将温暖带给你们,你们又如太阳般温暖着我们。第三天我们通过屏幕互道早安,一起学习简笔画一起画画。傍晚我们一起在微信平台玩谁是卧底的小游戏,你们真的是让姐姐刮目相看,既能让同伴猜出又不让卧底看出端倪。每次的交流姐姐都能发现不一样的你们,每天你们都会给姐姐不一样的感动。

  每天都期待着与你们通话,微信中高妈妈发来你们画画的成果。小人、小鹿画的有模有样,真的很棒!之后我们一起学习手工折纸,虽然隔着屏幕交流有些困难,但丝毫不影响我们一起互动。我们通过视频讲解教学步步紧跟,看到你们将一张张纸片变作一朵朵花、一只只纸鹤时我们很欣慰。姐姐问你们:“折好的小花、纸鹤送给谁呀。”时,你们答:“送给哥哥姐姐们和高妈妈。”我们特别开心,结束课程后高妈妈说:“感谢你们为他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手工课。他们平常也很调皮,这次他们将折纸送给我,我特别感动。”爱一直都是双向的。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起学习舞蹈,一起在线上看慕课《中外舞蹈鉴赏》的视频一起玩益智游戏一起学趣味英语一起看卡通字母猜字谜,当说出ABCD时姐姐很欣慰为你们骄傲。屏幕虽然阻隔了我们的距离但并阻隔我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8月9日分别的日子还是到来了像往常一样我们互道早安开始了我们愉快的课程听说你们都很喜欢唱歌我们教你们唱了《听我说谢谢你》你们很喜欢唱的也很动听。结束时我们都不舍的先挂掉电话,一次次的再见却没有人退出去。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这些日子我逐渐看到了你们由腼腆、沉默变到热情、敞开心扉这让我们感到无比开心。疫情过后我们希望与你们手牵手面对面的交流玩耍,期待与你们的相遇。天空曾有缺,炼石补足;人间总有残,用爱圆满。感谢这次活动让我通过屏幕见到这些阳光下的“天使”,感谢爱心小园高妈妈的付出,感谢萤火虫团队让我遇见你们这些阳光下的“天使”。希望你们无忧无虑,开心相伴,永远幸福快乐。?(通讯员 威学影)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