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恩我们在行动

  心怀感恩是人一生的修行。一个人如果没有感恩之心,活着也是行尸走肉。为了让当代小学生学会感恩,拥有一颗感恩的心。8月11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护芽之光—爱之舟志愿服务将暑期夏令营第8次活动主题定为:感恩我们在行动。带领小朋友体验拥有一颗感恩之心的充实。

  此次活动,我们团队的主讲人将分为三部分进行实施。第一部分,主讲人带领我们学会去感恩生活中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第二部分,主讲人带领我们学会感恩陪伴我们成长的人,有父母,老师,朋友等;第三部分,主讲人带我们学会感恩整个社会,整个国家。是社会和国家培养了我们,给了我们一片蓝天。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活动开始,主讲人用一首好听的《感恩的心》带我们走进此次感恩公开课。正如歌词所说:“我们都是一颗尘土”,但每颗尘土都有各自的生命价值。每天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让我们一生感激,有的人让我们心情变得糟糕,但无论怎么样,这些人都让我们学会成长,充实人生。

  当别人帮助我们时,我们学会了感恩;当别人做出让我们心情不愉快的事情时,我们学会去原谅,这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宽融。身边每天都发生好多事情,如果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这些问题,自然我们的人生也会上升到新境界。升华了自己的同时,也为世界增添些许光彩。活动结束之际,主讲人设置了画出自己心目中要感恩的事物图画征集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小朋友们更好的学会感恩。

  用一生去感恩那个拼命护我们周全的人

  来到活动第二板块,主讲人说:”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贵人。这些人默默守护我们,给予我们很多很多,可他们却从来不求任何回报”。说完这句我的内心有些许激动。我开始了我的思考。首先,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对我们的付出是我们永远都还不清的,从我们呱呱落地,到他们生老病死,他们的大半辈子都在为我们付出。所以我们最应该感恩的就是父母。都说尽孝要趁早,所以此次活动,护芽之光团队旨在让让每个小朋友从小学会去孝顺父母。

  人生中我们遇见的第二个贵人就是我们的老师。老师们不求回报,每天为我们输送着他们的青春,老师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将我们培养成才。不知道吃了多少粉笔末,熬了多少个日夜。他们的付出从来都不求回报。对老师们的感激,莘莘学子是应该铭记一生的。

  有句歌词是这样唱的:“朋友一生一起走”。是啊,有时候人生遇到了困难,不想和家人说,朋友就是我们最好的倾诉对象,在困难时永远会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且行且珍惜,用一颗感激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个朋友,不负遇见,不负援手。

  用感恩的心看世界

  进入答题互动环节,主讲人精心设计了一些能让小朋友铭记一生问题,并且针对每个问题设置了不同的奖品,旨在让小朋友们从小到大认识不同层面的感恩。学会用多元思维去感恩世间所有事物。

  很庆幸我们没有生活中伊拉克,不用遭受炮火攻击;很庆幸,我们没有生活中非洲,没有饮水问题;很庆幸,我是一个中国人,有安全的生活环境,有强大的祖国,有优越的医疗条件等等。

  我们能享受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得益于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我们能在制造业发展迅速,得益于国家十三五规划。我们能有如此好的医疗条件,得益于国家卫生部门的大力发展。今天的我们更应该感谢祖国给予了我们这么多的资源。

  护芽之光团队用行动去感恩社会,团队希望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更多的小朋友学会感恩,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世界有又多了几分云彩。

  感恩,我们在行动。(通讯员 白浩龙)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