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珍藏美好记忆,直至书页泛黄

  自新年伊始,仿佛周遭的一切事物都在告诉我们——今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高考延期、线上授课、全民居家隔离……期待已久的三下乡究竟会如何呢?经过了略显漫长的等待,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也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与往年不同,由于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我们除了要切实围绕当地需求、了解当地情况开展相关活动外,还需注意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工作,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但这也并不能阻挡服务队队员们的热情,每一个队员都全身心投入三下乡工作,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努力地把此次三下乡活动做到最好!?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为保证接下来几天活动的顺利进行,在老师的主持下,我们进行了一次准备会议。队员们依次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的活动的流程、方案及物资准备情况,老师也认真倾听队员们的讲解并针对其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关建议并进行了补充。一切准备就绪,我们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就正式踏上了征程。向塘镇,我们来啦~

  短暂休顿以后,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们的活动也随着初升的太阳一起,正式开始啦!非常荣幸能由我开始此次的第一个活动,但可能就如“既然太阳上也有黑子,人世间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没有缺陷”一句话所说,仿佛事情总会有遗憾。没错,我没能按预期的那样,圆满地完成任务。也许是事前准备的不够充分,也许是没有想到小朋友们的年龄真的会如此之小,也许……从讲台上走下来的那一刻,自责和气馁便涌上心头,脑子里也只剩下反省,甚至这一天接下来的活动都有点心不在焉,没办法全身心地投入。

  在当天的总结小会上,提及问题时,我也主动说明了自己的问题和疑惑,但与想象中不一样的是,大家并没有任何的不满和责怪,只是一笑而过,安慰我让我不要灰心,并且几乎每一个人都在用心地为我出谋划策。“你可以按照手册上面的图片来讲喔,小朋友的话,看图会更加容易,这样的话他们参与感也会更强的~”“手册上的内容有点太多了,你可以挑出其中的一些内容,这样的话会更加从容自然,也就没有那么紧张啦,加油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仿佛根本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毕竟,天塌下来,还有个儿高的人顶着呢。就这样,我也迅速地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散会之后就立马回到房间,重新制定活动策划,提取出自己想要的部分做成一个PPT,并努力完善讲解流程。我想,这次,我是真的准备好了!

  几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展现我成果的时刻也如期而至,兴许是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一次我显得淡定从容,借助PPT上的图片讲解,辅以小朋友们的热情配合,活动整体开展的较为顺利。虽然可能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我以后也一定会多加注意,好好改进!?

  时间的沙漏在一点一点地静静流淌,岁月的痕迹在一笔一画地细细描绘。短短的几天很快就过去,仿佛弹指一挥间,这段旅程也宣告了结束。但美好的回忆总能带给我们许许多多的温馨和感动,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珍藏。我相信,这段记忆,会是所有美好回忆里,最甜的那一颗糖。(通讯员:辛馨)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