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抗洪有你我,携手护华夏

  愈是在国家危难之时,愈会涌现出无限勇于担当的“中国脊梁”。时光不居,岁月如流。非典早已随马奔去,新冠疫情又如鼠潜入,同时又受到强暴雨的侵袭,洪水突发。今年一些地方遭遇到罕见的洪灾,随着连续性强降雨的叠加,洪涝灾害破坏性进一步增强,全国防汛抗洪形势更加严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当在电视银屏上看到,黑暗的夜幕中,洪魔张开血盆大口向大坝疯狂的扑来,村子里的男人用身体挡住决口,大坝上,妇女、老人、儿童呼救声震天撼地,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人民子弟兵来了,战士们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一个个被迷彩服包裹的身影闯进了摄像机的镜头,沙包压在他们瘦弱的肩上,显得格外沉重。不是他们不堪重负,而是这群战士已经连续辗转了十几个抗洪前线,堤坝上装沙袋有他们,水中抡锤打桩有他们,洪水中转移群众有他们,夜色中加固堤岸也有他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抗击洪水,人们在行动。消防官兵、区直单位干部、镇村干部、民兵、退役军人、商会成员、派出所干警、热心志愿群众……他们齐心协力。共同救援。谱写一曲众志成城抗击洪汛的动人赞歌。每一次灾难都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一次洗礼,是对民族力量的一次凝聚。

  一声“救我”让人泪奔。近日,一段抗洪战士被洪水卷走的短视频刷爆网络,令无数人为之揪心。被洪水卷走的抗洪勇士冒小驰醒了,揪着的心放下来了,每逢天灾人祸的时候,都是他们这帮人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最前面,人民子弟兵在洪水中筑成一道人墙,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路路援兵正从祖国四面八方向红区汇集。八方驰援战洪水,众志成城克时艰,社会各界的爱心暖意,让大家心连在了一起。(通讯员 郭艳红 李保乐)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