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那些年的我们

  小时候总认为长大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有花不完的零花钱,吃不完的零食。可以自己选择想要的衣服鞋子,还可以拥有自己的手机,连随便说句话都觉得神气极了。长大后发现,最羡慕的还是小时候的自己。

  那些年,我们天真烂漫。这个暑假的三下乡支教活动,让我又重新尝到了童年的味道。支教的生活不能说是太丰富,但也足够有意义。看着小朋友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不禁地联想到他们长大后的样子。长大后的你们,还能像今天这样天真烂漫吗?在那个单纯的像洁白的玉兰花瓣般的年龄,仿佛所有的烦恼都与他们无关,曾几何时,那样的笑脸也出现在我们的脸上呀。那些过去的过往,我不愿也不知如何把它们简单的归类,就好像“懂事”这个词,我一直不知道该对它表示感激还是深刻地沉痛。我只是一直一直在长大,像所有的孩子一样,一直长到不是孩子那么大了,却还是断不了。那些回忆,那些牵绊,一瞬间就翻涌上来,如同海啸一般铺天盖地,无所遁形。他们就像是以前的我们,天真烂漫。

  因为家庭条件的关系,支教的这个孩子学习意识不强,总是认为作业就是累赘,等到哪一天可以摆脱,自己的好日子就来了。现在想起可能会觉得有些可笑,但是那些年的我们不是和他一样吗?那些年,我们懵懂无知,认为有了一件新衣裳,就应该得到全世界的夸赞,有了一个新的玩具,就应该得到所有小朋友的羡慕,若是能拥有一个大哥哥或者大姐姐送给我们的篮球,就认为所有的小朋友都应该围着我们转。那些年的我们,拼命的想要逃掉作业的束缚,老师的一张张脸像魔鬼一样可怕,连笑容都那么的触目惊心。可是作业的枷锁总是那么牢固,它又像一根绳子栓着我们,当你放飞自我想要去玩的时候,它总是用力的把你拽回去,能懂无知的我们恨不得有奥特曼出来把所有的学校都摧毁。

  那些年,我们纯真无邪。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的明白了当大人也不是一件神气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大人与大人之间的关系不像小朋友之间那么纯真。现在努力的把自己当成真正的大人,做大人该做的事,还时不时的从嘴里蹦出“幼稚”这个词。现在静下来想想,仿佛幼稚也是一个褒义词,我们的童年都可以用它概括,而童年,是一个美好的词。看着身旁的小朋友,那一声声的姐姐,叫的是那么的欢乐,绝对不掺杂任何其他的意思。那些年的纯真,是一个棒棒糖就能换回来的友谊的简单,是一本漫画书就能换来一堆好朋友的快乐,是在一起嘻嘻哈哈就能忘记所有烦恼的无忧。

  曾经幻想,如果现在的我再坐到小学的教室里去静静的听一节课,会有什么样的感觉?虽然没有试过,但我想,那种感觉绝对是无可替代的,曾经的牢笼也会变得可爱,老师不再是魔鬼,笑容也都会有天使般甜,小时候一直纠结的难题或许对于现在来说根本就不是事儿,那种感觉要多美好就有多美好。

  快要开学了,虽然暑假要结束了,但是我的支教生活会一直持续,它带给我的收获也是不可替代的。

  成长就像是一场幸福的灾难!幸福、灾难,我总归是喜欢这两个词的,尤其是它俩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出奇的迷人。很简单的词,却长满了那些关于成长,关于爱的所有的纠葛……(通讯员 王丽)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