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青春是道百味佳肴

  实践是每个人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所要经历的一步,在在不经意间,它总是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与众不同的体验,酸甜苦辣,无一不都包含在其中。回味过后,我成长了,且歌且泣;回味过后,我锻炼了,且行且珍惜。在2020年的这个夏天,我如愿的参加了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人证券实习实践团队。

  入口后的酸带有些许感动

  青春的足迹留给我们更多的是获得他人照顾后的感动。也许有时会因为实习的艰辛而抱怨,也许会因为工作量太多而焦虑,也许会因为同事之间的矛盾而无奈,但到了最后才会发现,其实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第一次外出调研一家上市公司。烈日炎炎,负责我们实习的张哥为了让我们轻松一点,大老远的从家里骑着车赶到我们的活动地点,张哥赶到活动地点时,汗水已经浸湿了衣领。听完这话,我的心有股莫名的感觉,酸酸的,眼泪在眼珠子里打着转,张哥暖心的举动像和煦的春风,温暖地萦绕在我们身边,才发现原来如此短暂的实习也能给我带来感动。

  回味时的甜带有些许心动

  青春也会有甜甜的滋味。炎炎夏日,我和其他同事们奔走在工厂的车间里,穿过各式各样的工人,发着一份又一份的公司调查问卷,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却撼不动坚决的心。我们用汗水浇灌着青春,小心翼翼滋养着成长的果实。没有虚度,没有后悔,永远也忘不了那天晚上,完成调研上市公司的行业研究报告,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来。一打开门,发现张哥正在切着一个大蛋糕,一问才知道,原来是领导自掏腰包给我过生日买的。我的情绪在一瞬间就迸发了,压抑在心里的工作压力伴随着眼角划过的泪流出,剩下的是感动和感激。我轻轻拿起切好的蛋糕,低下头,慢慢咬上,甜甜的果汁溢满整个口腔,顿时甜凉可口。我看了看张哥,他什么话都不说,就静静地看着我们,甜甜的微笑始终挂在他的嘴角。啊,原来,青春和这水果一样是甜的。

  苦尽甘来方为人生真谛

  那是一个闷热的午后,我们来到温江慰问一位老客户。虽然是阴天,但大地像蒸笼一样,闷得害人喘不过气来,走在路上,迎面的风似热浪扑来。慰问活动结束时,我的的衣服已经被汗浸湿,脸也晒得红彤彤的,我想,人生再苦也苦不过这个吧。就在这时,一名同事说说附近有一条河,我们一听到有河,内心的暑气已散去了大半,那川流不息的河,那一望无际的蓝,像是把我们吸进去似的,几只鸟儿在河面上飞翔,迎面吹来的风,夹杂着些许的腥味。看着这片景色,我们的心渐渐平静下来,与之相对的,我们品味到了苦尽甘来后的余味。

  结束时的辣带有些许不舍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一个月的社会实践过得很快,我们有过不舍,有过悲伤,有过迷茫,但更多的还是快乐,难以用言语所表达的感受。终于还是来到了分别的时刻,真希望时间停滞,定住我们的笑容。我不想离开,不想结束,还想再继续和他们在一起,继续留在这片土地上,我爱得竟如此深沉。我独自坐着,两眼凝视着电脑桌面上的合照。眼,已哭得红肿;泪,还在流着,涩涩的,辣辣的。

  这次实习是道佳肴,时而?酸,时而甜,时而苦,时而辣。酸甜苦辣,组成了实习最珍贵的滋味。她告诉了我,没有一个人的前进道路是一帆风顺的,即使在海面上穿梭自如的船只偶尔也会颠簸,因此只有坚持品味过这四味,才能体会到人生真谛。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增长了知识,我将会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大学新学期和人生未来道路上的种种挑战!(通讯员 杨洪欣)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