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在七月进行不一样的美好活动

  这次三下乡只有短短三天的时光,但其中的点点滴滴将永驻心间。每当忆起那一张张笑脸,一路挥洒的汗水都变得好处非凡。第一次的三下乡活动收获了太多太多。

图为实践队在五保护家打扫卫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丽珍 摄

  大学生三下乡为的是更好地让学生了解当今社会,更好地适应以后的社会,为将来的社会生活铺平道路。我们都明白,只有真正的投入到其中,才能领略到当中的道理。2020年7月22日早上7点,怀着丝丝期盼,我踏上了暑假三下乡的征程。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环境系此次三下乡我们的目的地是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伴着丝丝期盼的是一点小小的紧张,又或者说一丝担忧,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缺少经验,前方有很多挑战在等我。

  在这次活动中我主要负责拍照,在照片里记录小伙伴的辛苦与收获,在参与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交通,团队是需要沟通的,在这个活动中我们都有自己的意见,会有些小分歧,经过不断的沟通我们慢慢的磨合的,我们小集体的意识越来越强了。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要抵抗炎热的天气,对未遵守交通的市民进行提醒,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任务,一起配合让大家都知道遵守交通的重要性,我们也感受到了交警的不容易,日复一日的站在岗位上,风吹雨打的为人民服务,在没有这次的都不知道看着只是站着的工作也是那么的不容易。

  要让事物改变,先改变自己!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是我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感悟得到的。虽然很辛苦,但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使我意识到我们只能去适应环境,而不能让环境来适应我们。那忙碌的三天“三下乡”的实践活动,总有辛酸与欢笑,随时间而过,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不同人的生活。每一份岗位都不容易,大家都为之努力,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以一个大学生的具体行动证明了我们的一切。

  垃圾分类的宣传我学到了意想不到的知识,将垃圾进行分类是真的可以变废为宝,不要小看每一个垃圾,好好的进行分类,它的价值就提升了,将这些知识宣传出去时很多人都表示非常喜欢垃圾分类,很多老人听完我们的宣传都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在我的相机下拍下了大家快乐的笑容,长知识真的会让人感到开心。这次“三下乡”活动里,我们每个队员都能相互的关心着对方。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有人鼓励我去战胜它,我们每一个人心里想的是: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也不能少,谁也不能倒下来。

图为实践队在播放公益广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丽珍 摄

  这次活动让我们相信:也许人生只有一次,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珍惜着着短短的十天时间,每天我都觉得自己过得非常的充实,非常的快乐。总有一家的气息缠绕在我的身边温暖着我,给我动力让我前进。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长时间的集体活动,感觉也是最有意义一次,它让我学习到我缺少的东西,锻炼了我,成熟了我,给予了我人生回忆中美好的金色的一段。

  三下乡是一段路,时而坎坷,时而沿途风景独好。这次活动告诉了我,没有一个人的前进道路是平平稳稳的,即使是河中穿梭航行自如的船只也难免颠簸,因此生活受伤难免,失败跌倒错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只要你没有因此失去方向,你就会欣赏到独特的风景。第一次的实践活动收获非凡。(通讯员 邹丽珍)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