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因为遇见,所以值得

  青春洋溢的面孔,热情坚定的声音。2020,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夏天里,我们25名成员在云端相聚,用网络传递知识,用行动传递爱。

  有人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于此之前,我不是很能够体会其中的情感。但当我遇见上三清小学的这群孩子,我才深切的感受到这种因为相遇,而带来的满心欢喜。

  经过了两轮面试,我成功的成为了此次“云端筑梦,青春有我 ”支教团的一员。但欢喜过后,留下的却是一丝丝压力。我是英语专业的,我能够带好孩子们的数学课嘛?小朋友们会不会觉得我上课无聊呢?我应该怎样让课堂活跃起来呢?带着些许对自己的怀疑,每天仔细的翻看五年级的数学课本,认真备课,认真琢磨如何将那些知识更好的交给他们。

  成为一名老师,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小时候那个对着小板凳上的布娃娃讲课的小女孩,如今真的要梦想成真了。我来自农村,我知道教育对于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有多重要。我渴望成为老师,希望抓紧这短暂的十五天的时间,把我不算丰厚的学习经验分享给他们;希望给纯真的孩子们带来那些美好可爱的事物;希望让他们领悟到学习带给自己的不仅仅是分数或成绩,而是通往外面精彩世界的大门。 ?

  但是,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却总是会把我带回冰冷的事实。线上教学,各种的突发状况实在让我猝不及防。上课时,看着学生做出的各式各样的答案,我说,“同学们还是要多多练习,这道题大家完成的不是很好,答案也是五花八门,接下来听老师的讲解。”话音刚落,一个清亮的声音传了出来,“老师,这怎么是五花八门呢?这里没有五朵花,也没有八个门。”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接一个无厘头的提问,并伴随着阵阵笑声。我一时语塞,面对这些调皮的孩子,我感觉这是对于我的一个挑战。?

  我带着满腔青年人的热情来到这里,当然不会轻易妥协。我开始下课通过社交平台和他们沟通,聊天,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以及家庭情况。慢慢地,我发现他们愿意和我沟通,他们也愿意课后主动的找我聊天。或许他们起初在课堂里的行为只是对于新老师的考验吧。甚至有的孩子后来会主动咨询我作业中的问题。一种莫名的开心在我心头蔓延开来。我感觉我的努力看到了成效。甚至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了解到有些孩子是留守儿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的陪伴,不太爱说话。于是,我会在课堂上主动找他回答问题。在一个多周过去后,我的课堂活跃了起来,甚至在课间休息时间孩子们还会提前叫我回来上课,说“老师,老师,我们在休息好了,可以继续上课了。”看到这一幕,看到小朋友们日渐增加的求知欲,我顿感欣慰,我感觉我的付出都值得。因为遇见,所以一切都值得。

  孩子们是纯真的代名词,在他们眼里,碧空如洗,万物纯净。他们虽然调皮,但这不就是孩子的天性吗?调皮的他们多数也是可爱的。我们在这场相互的遇见里互相陪伴,成为了最好的彼此。

  每一段人生的经历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加的优秀,只要有收获,在我眼里不管多累都是值得的,它将是我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我们以后的日子里,回望过去经历的种种,我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我也努力过!奉献过!感谢遇见上三清小学每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也感谢时光,让我在这个2020的夏天有了不一样的遇见!(通讯员 黄显苗)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