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截然千帆尽过,惟愿眉眼如初

  夏天会遇到橘色的夕阳,撞上西瓜味的晚风,如果不去见到更多优秀的人们,不出去走走,也许会以为这就是世界。生而为人,最好的事情就是有事做、有人爱、有时光期待。

  初晨洒落,将寂寞温柔豢养。这是我开启2020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枫火暑期实践的第四天,在这个后疫情的夏天里,我做了很多选择,选择了进入实践团队,去帮助更多的河南安阳老爷庙乡第二小学的孩子们,选择了做队长,去用热爱代领团队更好的出发。

  四天的时光里,穿梭于教学、活动、宣传的会议间内,看到过教学组的老师们教授给学生们知识,让孩子们的脸上充满笑脸;看到过活动组撰写的策划,让孩子们劳逸结合,是他们始终冠以的目标;看到过宣传组采集的图片,记录下孩子们从陌生害怕到坚定信任的眼神和获得知识的喜悦。在这种生活中,我思考着成长,学会只有合理分配工作、学会协作、学会让每位队员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价值。流年,会在生命的夏日中永远年轻;韶华,也会竭尽全力雕刻出时光中的青春故事。

  停驻回眸,我发现了团队中那些教会我成长的人们。在盛夏之时,我们共赴了这场青春之约,这会是这个夏天我生命中最美的句读。这个夏天,最多的可能是信任二字,是队员们对我的信任,在任务的分配中,每一个人认真完成;是孩子们对队员们的信任,在一次次的磨合中,他们依旧选择相信彼此,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交给彼此,用最快的速度建立起心灵的桥梁;是孩子们对自己的信任,他们越发坚定的眼神中,他们早早进入课堂等待的神情上,我看到了他们开始相信他们可以学会知识、明白道理,可以丰满自己的羽翼,为了自己的未来而战斗。四天后的今天,我和所有的队友还有孩子们早已不是陌生的人,而是可以互相陪伴,是一个眼神就可以懂得的并肩作战的伙伴。我们都是一群正在脱变的青年,这个夏天,有幸可以一起成长。

  不多想,不期人,不起恻隐之心。或许我们要学会独立,但我们仍需拥有默契;或许我们需要成长与改变,但我们仍需保持自我。所有的人与事终将会在遗忘中被重新拾起,既然如此,就去做一个很酷的人,汽水一拧就开,闹钟一响就起,决定了就不回头,前行只是洒脱行走。

  如今,实践活动已经过去了四天,在所有的工作都变的按部就班之后,我始终认为最重要的依旧是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完成自己的承诺,去用心感受孩子们带给我的那份纯真,并且为他们带来关怀,不忘为什么会来到这里,选择这个职位,不是为了谁的荣耀,而是期待用热情和这个夏天挥洒的汗水,和我的伙伴们并肩作战,为孩子们带来笑脸和知识,为我们创造出美好的回忆。

  截然千帆尽过,惟愿眉眼如初,截然时光流逝,愿我们都能风华如故。孩子们的单纯如此,由我们守护,我们的初心亦如此,被孩子们唤醒,这份双向的爱和感动,会在这个夏天回下自最美好的回忆。(通讯员:任思潼)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