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走进船厂,走进自我

  匆匆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过去了,从活动开始联系船企相关负责人,到最后去船企参观学习,这几天一点点走过来可谓满是坎坷,在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小组成员经历过失望也收获过成功的快乐,经历过迷茫也曾齐心协力一往无前。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是从学校踏入社会的一种历练,受益匪浅。

  总体来说,我们这次暑期社会实践岗位体验活动的主题是了解船厂各个岗位的工作环境及其基本职能、了解船舶先进的制造工艺、了解我们所学专业在船舶领域所发挥的基本作用。通过成员前期不断努力的联系下,我们顺利进行了这次岗位体验社会实践活动,我也对目前江苏镇江造船厂的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我也更加准确的知道了我所学专业以后在船舶领域的应用和基本的工作岗位,这为我以后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在这次岗位体验实践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人的就是集团团委刘书记。在我们去船厂参观的时候,刘书记在百忙之中热情接待了我们社会实践团一行人。在船厂,刘书记向我们讲解船厂目前生产的各种特色船舶,带领大家参观厂房、生产车间、码头,并详细介绍了造船工艺以及各专业人才需求,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刻的认知。

  在解答完同学们的疑惑之后,刘书记又立刻带领党员前去挖泥抗洪。在我看来,刘书记是一位当之无愧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不仅时常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而且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惑,最后又撸起袖子进行挖泥防汛抗洪工作,为船厂筑起了一道稳固的防线,为广大党员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同时,刘书记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从基层做起,走好每一步,我们就一定会有所回报的。

  这次活动给我最大的两个感悟就是要坚持不放弃和注重团队合作。首先在前期联系船厂负责人的时候,我们可谓是经历了一波三折,船厂的上一个要求达到了,却又有了新的要求,虽然处理过程比较困难,但是我们全体成员始终坚持下来了,这也是我们最后能够前去船厂参观学习的重要因素之一。其次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能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巨大力量。由于是暑假,团队成员分散在东、南、新三个校区,彼此之间的联系也不太容易,但是这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团结在一起共同合作。遇到有什么需要处理的事情,成员之间就会主动承担相应的工作,彼此配合,共同努力,这才一步步让我们距离船厂岗位社会实践的目标逐渐靠近。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最感谢的就是我的队员们,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团结在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一起进退,一起面对各种未知的局面。

  总的来说,我从岗位体验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会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包括一些社交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等等。我想这次活动会让我受益匪浅的,同时我也期待着明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精彩。(通讯员 王海洋)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