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志愿助苗,共创未来

  本次社会实践我们来到了潍坊市文华幼儿园,通过这次志愿服务使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纯洁透彻。在文华幼儿园无私奉献的助苗过程中感觉到童真无邪的感受深刻。李商隐写过《无题》中“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让我对老师这个职业充满了热爱,面临着暑假潍坊理工学院三下乡志愿活动,我义不容辞地加入到了当中,我也很激动把我分配到了潍坊理工学院云门书院教育关爱艺术团中,成为了一名“小老师”去浇灌祖国的花朵。

  伴随着一声小宋老师好!我开始了为期八天的潍坊理工学院云门书院三下乡志愿助苗的社会实践。当天上午,我被分配到了中六班,第一次去实践怎么神圣的职业——老师。站在充满童真童趣的教室里,小朋友的热情活泼,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在过去的这几天,我负责小朋友们的卫生,教小朋友独立能力,保护小朋友们的安全以及学习知识上的帮助。

图为在与潍坊市文华幼儿园中六班小朋友做游戏,提升师生关系,更好的融入小朋友的世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宋纯健  摄

  一位小朋友找到我,对我说:“小宋老师,你可以给我们讲故事吗?”我开心的对他说:“可以啊!”我们俩就这样约定好了。我拿起故事书,全班的小朋友认认真真的听我讲故事,眼睛里充满了对故事中世界的向往。在幼儿园中讲了一个故事后兴奋得像个孩子的我。“我深刻的明白了,小朋友太可爱了,他们的眼神让你很感动!”在课外活动中,我带着孩子们上游泳课、轮滑课在户外玩耍等,保护着孩子们的安全。指引着小朋友们的独立能力,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

图为在为潍坊市文华幼儿园中六班小朋友讲故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宋纯健  摄

  小朋友们带着尊敬叫我小宋老师,他们好奇地围着我问各种奇怪的问题,他们的眸子里写满了对未知世界的向往,他们的笑容憨厚而朴实。我感受到了童心的无邪、圣洁!我改变着他们,他们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我!我收获着感动,也开始从心灵上回归童真,开始摈弃成人世界的虚伪。我想,我的改变应当归功于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我的学生,也是我第一次当老师。

  参加这次社会实践使我更加坚信:意气风发的我们经历了“青春实践”的洗礼,年轻的我们拥有着绚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仍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感谢中六班的三位老师对我在实践中的帮助,我在她们身上学习到了应当怎样去教一名学生,如何才能教好学生。也感谢文华幼儿园园长的支持与信任,发挥我们的特长教会孩子们更多的东西。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也需要不断地积累经验好好的丰富自己的阅历。这不是一次实践,而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就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吧!(通讯员 宋纯健)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