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致力志愿服务

  距离于银河星志愿服务队驻扎定西市的支教活动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了,现在的我还会想起当时支教时的点点滴滴,支教的日子不是很长,但队员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与孩子们之间建立了师生友谊,在我的心中还有些许的不舍,但在此期间收获了很多在课堂中所无法学习到的知识,也结识了不少朋友,更深层次的体验到“三下乡”的真正意义,我相信,这样的一段美好的经历会给孩子心中留下一道道光影,会在我将来的生活中熠熠生辉。

  七月的阳光在西北地区显得格外的炎热,我们志愿者的心也一样滚烫,在这段时间里让我感到荣幸的事就是成为银河星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来到这里让我遇见了一群和我一样热爱奉献,身上凸显出服务奉献光彩的青年志愿者,遇见了一群充满童真,有梦想的孩子们,给他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传扬红色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带着他们学画画,做手工,玩游戏,看电影。这一幕幕美好的画面仿佛历历在目,如电影片段在我脑海中放映,那是如此美好和怀恋。

 

  回想到刚来定西时,内心无比激动,因为那里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面孔,陌生的城市和不熟悉的团队成员,但是通过在这里一起实践生活了几天后,就感觉大家逐渐默契起来,在课堂上由最开始的生疏变得能够在教学中互动,可以在孩子们的欢乐声中教学相长,孩子们用他们纯粹和无暇熏陶我们,我们也与孩子们一天天成长,师生之间的友谊逐渐加深,让我们难以忘怀。

  经过这么多天的相处,我们扮演的除了志愿者,更像是一个记录者,记录着孩子们假期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我们之间的每分每秒,用眼睛,用笔,用相机,通过照片和文字刻画出孩子成长的模样,捕捉上课时孩子们积极提问的脸庞和队员们认真传授知识的身影,抓拍队员们与孩子们谈心时温馨的画面,这一幕幕画面一张张照片闪耀在青春的光彩与支教的光辉,一次次激励着我坚持走下去

  当我们尝试了解孩子们的家庭背景时,每个来到这里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父母外出打工,爷爷奶奶带孩子,当我真正深入乡村支教,了解乡村教育的情况时,才明白乡下的孩子们对于基础知识,或艺术教育都有缺陷,明白了乡村教育的无奈,而我们志愿者力所能及的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他们领会到艺术的重要性,陶冶他们的艺术情调,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带领他们在这个假期感受到文化艺术的精髓,给予他们小小的陪伴与温暖,身为孩子们了解外面世界的领导者,我认为我有责任,有义务激励他们向着梦想出发,这也是我来到这里志愿服务重要的意义。

 

  我很喜欢一句话: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环境中,我们不仅仅要感激时代带给我们的欢乐与优势,更要感谢每一个为祖国,为社会默默付出的人,相应的我们也要向社会做出回报,去支教,去帮助还困在教育初级阶段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激励他们勇于实现梦想。同时也感谢陪伴我一直在这个假期的志愿者服务队员们,有了大家的默契配合和无私奉献,才能过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才能使我们这个活动圆满结束,最后,愿我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让青春在志愿服务在闪闪发光。 (通讯员 左子奇)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