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广东医学子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奉献永伴医心”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之环卫篇

  中国青年网湛江4月26日电(通讯员 祝雪松)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励广东医科大学团员青年践行广东医仁爱奉献精神,争做热爱学校、建设学校的新时代广东医人,用自己的行动为擦亮广东医的品牌、树立广东医人的品格和形象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广东医科大学学校团委决定开展“弘扬广东医仁爱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广东医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响应学校号召,广东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2018级麻醉六班团支部于2019年4月20日至4月21日,举行为期两天的“弘扬雷锋精神,奉献永伴医心”团日公益活动之环卫篇,让青年生活中平凡的每一步都充满意义,倡导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的付出,以多元、创新和趣味化的方式践行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日常,实现人人可公益、事事可公益、时时可公益。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迎着第一缕晨曦出门,披着最后一抹晚霞回家,他们披星戴月,早出迟归,遇到极端天气,冲在前面为我们的出行扫清障碍,保证我们的安全。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为每一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功劳却经常被城市的垃圾灰尘“掩埋”。他们是被我们称为“马路天使”的环卫工人,更有人赞誉他们为“城市黄玫瑰”!

  世界再大,“我”就是源头。关注环保工作,关爱环卫工人,更重要在于尊重与支持。用爱去温暖,用真情去服务,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就在我们点点滴滴的行动中!关爱环卫工人,传递正能量,广东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2018级麻醉六班在行动!

  共建洁净校园,共享鸟语花香

  三春时分,校园草木一时新。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广东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2018级麻醉六班的同学们全班出动,开展“清洁校园,美化环境”清洁教学楼的活动。大家携带抹布和水桶,在学校的新教学楼认真擦拭着楼梯的扶手和过道门板,并清扫校道。烈日炎炎下,大家热情不减。即使早已汗流浃背,也阻挡不住清洁楼道教室的决心和行动,团员们在校园里留下了张张笑脸和为同学们服务的身影。此次活动目的是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氛围,促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班级合作和凝聚力,以及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无私奉献的精神。

图为团员们正在认真擦拭楼梯扶手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祝雪松 摄

图为团员们正在清洁教室门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祝雪松 摄

  通过这次清洁校园的活动,我们关注校园环境,注重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改善生活环境,也感受到了班级活动的重要性和团结合作的力量。我们今后将开展更多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清洁校园,美化环境,从你我做起,让一起携手,共同爱护美丽的校园!

  关爱环卫工人,传递公益能量

  如果说,每个城市的生活,就像一首宏伟的交响曲,那么,环卫工人就是那乐谱上的音符。尽管音符是那样的微小、那样的普通,可他们却在自己特定的位置上发出了悦耳的音响。如果说,我们的祖国就像一个群星灿烂的世界,那么,环卫工人就是那闪烁的星星。尽管人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可是他们却在自己的生活轨道上发出一束束光和热,去无私地照耀别人。

  为了表示对“马路天使”的关爱和感谢,4月21日广东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2018级麻醉六班全体同学向霞山辖区环卫工人举办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大家分批走访湛江市霞山区民亨路步行街、文明东路、新园路与绿村路,寻访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向他们说明来意,送上亲手制作眷写的慰问贺卡与消暑凉茶,并环卫工人们合影留念。

图为团员们向环卫叔叔发放消暑凉茶,交谈慰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祝雪松 摄

图为团员们向环卫阿姨送去消暑凉茶,表示谢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祝雪松 摄

  弘扬雷锋精神,奉献永伴医心

  通过这次外出环卫工作慰劳以及在学校亲身经历打扫校园的活动,同学们对环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德意识,有效地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使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环卫工人这一特殊劳动群体,间接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广东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2018级麻醉六班团支部也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市民看到了广东医学子的优秀品质,看到了广东医的仁爱奉献精神,对学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无疑,本次外出进行的环卫工作慰劳活动给学校的全体医学生做出了榜样,号召广大医学生应向社会广大劳动工作者们贡献出应有的力量。身为广东医科大学的学子,弘扬广东医的仁爱奉献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身为医学生,我们的长征路就是不断地为社会做贡献。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作奉献,争做新时代广东医科大学的先锋。

图为团日活动结束后校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祝雪松 摄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