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牵手”小朋友 过不一样的儿童节

  中国青年网泰州6月1日电(通讯员 唐雅勤)时光流逝,童年已远。曾经的无忧无虑、单纯天真,仍然埋藏在每个人的记忆深处。当我们回首往昔,思考当下,发现欢乐只是换了个方式,它还在延续;梦想只是换了个方式,它变成现实……

  5月26日,由泰州市海陵团区委联合泰州学院团委、安利公益基金会开展的爱心认捐活动,展示了由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团委征集的117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并希望通过此次爱心认捐,再次牵手长武儿童,为其实现微心愿,与他们过不一样的儿童节。活动中市民每捐出100元爱心款即可获得基金会提供的100元爱心配捐和爱心奖杯一座,以及观影券2张。活动现场,共募集爱心资金3378元,32位长武小朋友的微心愿被认领。

  公益基金会提供的爱心奖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雅勤 摄

  在众多捐赠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令志愿者们印象深刻。那是一位幼儿园大班的小男孩,他默默驻足于微心愿展示墙前,在耐心听妈妈介绍了小朋友们的心愿后,请求妈妈为长武的小伙伴们献上一份爱心。即便妈妈告诉他把钱捐掉用来帮助其他小朋友后就不能去儿童乐园了,他也认真的点点头说,“我愿意把去游乐园的钱省下来帮助小朋友实现一个小心愿。”

  母亲为小男孩讲述长武儿童微心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雅勤 摄

  5月27日,陆续收到安利志愿者们共3800元的爱心认捐款。原来,安利志愿者浦英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自己在现场认领微心愿的照片,于是,因为下雨没有及时赶到募捐现场的志愿者们相约周一把爱心款送到了基金会。

  据泰州学院“V+”公益暑期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于晶晶介绍,2018年暑假,为积极发挥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作用,解决长武县贫困儿童、困境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海陵团区委与泰州学院志愿者合作的“V+”公益长武暑托班从江苏泰州海陵去往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巨家镇,将精彩带给这个偏远的小镇。时光匆匆而过,转眼就要到“六一”儿童节了,志愿者们想起了那一张张纯真的脸庞不由思索:我们还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于是组织了此次爱心认捐活动,目前102个心愿中有68个已被认领,还未被认领的心愿将会在线上展示,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线上认捐的方式帮助长武县的孩子们圆梦。

  泰州学院“V+ ”公益课堂志愿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雅勤 摄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