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艺术扶贫助力“三下乡”,慰问演出受老百姓喜爱

  中国青年网忻州8月6日电(通讯员 于鑫)7月20日至26日,共青团宁武县委携手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艺术团,在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山西省宁武县共同举办了“艺暖长安”暑期社会实践艺术扶贫青春行慰问演出活动,为当地群众献上了精美的文化大餐,取得良好的文化和社会效果。

  学生艺术团先后走进宁武县凤凰镇杨庄村、县城文化中心、阳方口镇河西村开展演出活动。演出现场,学生们结合自身艺术特长,以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以表演+宣讲为主要内容,通过小品、歌曲、秦腔、魔术、葫芦丝独奏、交响乐等艺术表现形式,大力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讴歌时代美好生活篇章,为宁武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助威。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鑫 提供

  其中,小品《乡村教师》聚焦乡村教育,讲述了一位农村教师自愿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培育桃李、耕耘学子的感人故事;器乐演奏《梁祝》《秦韵》《赛马》让基层群众认识并感受了圆号、小提琴、葫芦丝等西洋和民主乐器的独特魅力;魔术《变幻莫测》和秦腔《杜甫》,给观众呈现了神奇的艺术魅力和传统优秀的非遗文化,将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带给了乡村的孩子们;歌舞《卡路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带给观众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与能量;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激昂,歌词朗朗上口,进一步激发了观众们的爱国情怀,为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演出结束后的两天,西安交大学生艺术团依次对三个演出地进行了回访调研。此外,共青团宁武县委书记于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检查处副主任科员、派驻宁武县阳方口镇河西村第一书记李晨宇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县文化馆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宁武县文化旅游脱贫攻坚摄影展”,河西村的“爱心超市”、中心卫生室、图书馆等村级设施,并召开了座谈会。同学们纷纷对共青团宁武县委和河西村委表示感谢,表示这既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之行,更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实践体验。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