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广东医师生捐献1.44吨旧衣,助力闲置资源再分配

  中国青年网东莞10月27日电(通讯员 陈慧源)为推动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降低闲置衣物浪费程度,提高我校师生节约环保的意识,鼓励我校师生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营造绿色环保的校园氛围,广东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10月18、19日在东莞校区举办了“旧衣回收”活动,向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妥善处置闲置旧衣物的渠道,以提高衣物资源的利用率,助力闲置资源的再分配。

  本次活动以“旧衣零抛弃,热心护江豚”为主题,回收的旧衣将由噢啦平台交于正规环保处理厂进行再生处理,所得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支持由宁波市镇海区青朴公益中心发起的“保护小小长江豚”公益项目。

  10月18、19日,志愿者们在学生宿舍和教室公寓开展旧衣回收活动,师生们的积极参与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师生们对闲置衣物回收处理的迫切需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衣食住行之首的衣服,已经出现闲置过剩的现象,正值换季时节,大量的闲置衣物已给师生们带来了不少烦恼。但闲置衣物仍具有可回收利用的价值,旧衣回收活动给师生们提供了降低衣物的浪费程度、回收利用旧衣以助力资源的再分配的渠道。

  一位捐献旧衣的同学说到:“当我知道有这个旧衣回收的活动后便仔细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收拾出了许多闲置的旧衣,幸好有这个活动可以让这些闲置衣物得到回收处理利用,希望这些旧衣可以继续发挥它们的价值。”

  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一点,让长期躺在衣柜里的旧衣发挥它们剩余的价值。一位老师还捐献了一大袋未拆封的全新儿童衣物,志愿者们会将这袋全新童装捐献给福利院的孩子们,为他们的冬日增添一份温暖。

  本次旧衣回收活动中,校青志联共收集到约1.44吨的旧衣。从一件件小小的衣物开始,积累到如此庞大的数量,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装满55个硕大麻袋、重达1.44吨的旧衣汇聚的,是师生们的善意和爱心,也是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奉献,更是所有人为低碳环保事业贡献出的一份份力量。

  那些曾静静地趟在衣柜的角落里被人遗忘的旧衣,正在通过旧衣回收这个活动来“焕发新生”,发挥出他们剩余的价值。衣服有量,爱心无限,广东医师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助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立。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