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以爱老为美,建设温情社区

  中国青年网杭州12月16日电(通讯员:徐正荣 袁永清 黄玲娜)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志愿者遵循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社区空巢老人送去关爱、争做中国新青年。志愿者们于2019年12月10日赴桐庐县城北老年公寓养护院开展“爱老护老”志愿活动。

  魔术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表演了玻璃还原魔术、硬币穿透魔术、吸管恢复魔术……这些新奇的表演深受老人的喜爱,让往日安静的养老院沉浸在欢笑声中。为了给老人枯燥的生活增加些许乐趣,志愿者们不仅向周围同学求学,而且通过网络自学了许多魔术。“爷爷你看我把吸管从中间剪断,吹一口气,轻轻一拉,吸管又完好无损啦!”志愿者赵新颖表演魔术中如是说。其实魔术中剪断的不仅仅是一根根吸管,更剪断了老人与志愿者之间的代沟。魔术的神奇不仅在于将破碎的玻璃还原,更在于让苍老的灵魂重新焕发活力。“对于我们而言,最好的魔术,便是在老人脸上变出笑容。”志愿者徐浚哲说。虽然志愿者们没有魔法,却有给老人带去快乐的魔力,而这魔力来源于他们关爱老人的心。

  不仅如此,本次志愿者还带来了戏剧,舞蹈,武术等传统艺术表演。银铃般悦耳的乐曲、优美动人的舞蹈……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动作都凝聚了志愿者的汗水。武术中那一拳、一掌、一踢腿都展现着志愿者的青春活力。除了表演,志愿者还邀请了数位老爷爷与老奶奶一起练习太极拳,老爷爷老奶奶们也表示十分愿意。在太极的揉推和移步中,老人们找到了太极的精髓“螺旋”与“清净”,发现了内心的平静。“我们希望太极拳能在往后的日子里给老人源源不断的力量,帮助他们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志愿者胡佳慧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离别之际,志愿者们还帮助养护院工作人员清洗了老人们的桌椅。在志愿者离开后,养老院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但志愿者撒下的一片赤诚真心给老人原本单调的生活添上了绚丽的色彩。

  浙商大杭商院志愿者坚持“护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准则。浙商大杭商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将在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爱老护老”牢记于心,为建成温情社区奉献力量。

  一审编辑:张东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