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西安高校社会实践团赴安康紫阳县开展禁毒防艾普及宣讲

  中国青年网安康8月4日电(通讯员 武姣娜)禁毒防艾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国家关注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调查紫阳县禁毒防艾工作宣传情况,以及人们对于禁毒防艾工作的认识。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了赴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理论普及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参与社会实践。受访者供图

  7月20日,实践团成员开展了禁毒防艾的理论线上讲解及其动员活动,会议中“对毒品的认识程度”这个话题展开讨论学习。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坚决摧毁制毒贩毒团伙网络。 

  随后,实践团成员联系到紫阳县当地公安局,禁毒办汪警官为实践团成员讲解了近年来紫阳县的禁毒工作情况。紫阳县公安局把“天下无毒”为工作目标,积极构建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四位一体”禁毒工作格局,有力遏制了毒害蔓延,有效推动了平安建设和民生发展。1至7月,全县共破毒品案件17起,强制戒毒3人,社区戒毒5人,缴获毒品1123.8克,铲除毒品原植物1228株。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开展线上会议。受访者供图

  最后,为了坚持“教育、宣传、防范”相结合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思路,了解当地居民禁毒防艾意识情况,在汪警官的指导下,实践团成员制作了禁毒防疫相关的调查问卷。根据相关问卷调查显示,紫阳县居民掌握了一定的禁毒防艾知识,这体现出紫阳县公安局对禁毒工作的开展和宣传相对深入,同时紫阳县居民也通过问卷调查表达了对禁毒宣传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对禁毒防艾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学习和宣传禁毒防艾知识,也加强了紫阳县人民的禁毒决心,禁毒防艾一日不能松懈,只有警民积极配合,互相协作,才能真正铲除毒品,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