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叮咚!您的晨跑抗疫餐券已送达

  中国青年网芜湖11月8日电(通讯员 黄碧玉 欧阳晨烨 吴梦)“今天你晨起了吗?”“萌萌的疫情免费餐券你拿到了吗?”一时间朋友圈纷纷被晨起大作战刷屏。清晨6点半开始,二食堂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悉,这些同学都是早起完成了晨跑运动在排队领取餐券。

  晨跑续传统 精神赓古今

  迎着朝阳,踏着晨光,安徽师大的柏油路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奔跑的脚印。据了解,11月2日至8日清晨6:00至7:30,早起运动的学生出示当日阳光体育跑步凭证或当日步数达到2020步的即可在二食堂入口处的校学生会值班点领取餐券。活动的策划者说道:"每日发放200张餐券,却仍是供不应求。"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碧玉 供图

  因为上半年疫情的原因,学生们居家防控,锻炼时间大大减少。对此,安徽师范大学发起了以“抗疫英雄铸风骨 师大儿女迎晨光”为主题的晨起大作战活动。为引导同学们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同时正确认识疫情中英雄人物的使命担当意识,向抗疫英雄人物致敬,弘扬抗疫英雄的伟大精神,形成良好校园风尚,特举办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健康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碧玉 供图

  活动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的支持。人员筹备,经费开支,活动开展等等都得到了学校和团委的支持。“活动正式开展的时候非常顺利,这让我们很欣慰,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师大学子的毅力与决心。”

  朝阳伴师大 晨起早出发

  早上6:30分,晨起大作战活动地点早已排起长队。据记者了解到,这项活动是安徽师范的一项传统,到现在已是第五届。

  “没想到活动反响这么好,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远超我们的预期。今天虽然是周末,仍然有大批同学和往常一样前来打卡。”活动负责人之一俞唯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队伍中一位集齐完整一套抗疫漫画餐券的男生说道:“今年的晨跑宣传主题是抗疫,2020年的疫情使我对晨跑锻炼有了新的认识,只有把身体素质提上去才能更好地对抗疫情。”记者也进一步了解到,该名同学每天坚持晨跑的同时也带动了周围的同学一起加入晨跑队伍。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碧玉 供图

  野蛮其体魄 文明其精神

  庚子年初,疫情袭来。“经过疫情大考,我们才能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一位参与者说:“疫情使我们再次认识到毛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这一口号的重要精神内涵,我们要向钟南山院士学习。”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教师王国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晨起大作战活动不错,出发点很好。早起锻炼,对当代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很有帮助,这样的体育活动是科学的,其主题契合了今年的抗疫精神,抗疫,从晨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碧玉 供图

  在谈到“晨起大作战—抗疫同心”活动早餐卷设计理念时,该活动负责人俞唯珊说道:“为了致敬今年在一线奋斗的抗疫英雄,为了让我们师大的学子学习广大医务人员的艰苦奋斗精神,我们制作了Q版疫情英雄的早餐优惠券,向在疫情阻击战中默默奉献的英雄们致敬,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师大人也会永远铭记他们。”除此之外,俞唯珊也提及到“这个活动我们会继续办下去,延续师大的晨跑传统,展现我们师大学子的风采!”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