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爱在西塞山,情满缘福聚

  中国青年网黄石11月21日电(通讯员 戚琳琳 陶红)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此同提升当代大学生们的志愿服务水平,2020年11月8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联合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湖北师范大学机电控制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在黄石市西塞山区缘福聚养老院开展了以“关爱老人,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虽已冬至,窗外的阳光却格外明媚。志愿者们乘着微风,踏上了去西塞山区缘福聚养老院的路程,下午一点半,志愿者到达了养老院。

志愿者们到达西塞山区缘福聚养老院并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阳 摄

  听说湖北师范大学的孩子们又来了,老人家们高兴不已。由于疫情,湖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与缘福聚养老院的老人家们快一年没见面了。随着疫情阴霾地渐渐散去,今天,老人家们和志愿者也都做好了自我防护,此时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再次相聚。

志愿者与老人家们闲聊闲聊家常,相互问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阳 摄

  志愿者们看到了许久不见的爷爷奶奶,很快唠上了嗑,听老人家们说说家长道道里短,志愿者们也聊聊学习谈谈校园生活,大家彼此了解近况,相互问安,相互祝福。在闲聊的同时,有的志愿者给老人捶捶背、揉揉肩;有的志愿者给老人家们讲解如何健康饮食、如何进行有益于身体的锻炼等一些知识;还有的志愿者为爷爷奶奶弹奏吉他、唱歌跳舞,以博得老人家们的开心……老人家们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和志愿者们打成一片,其乐融融……“湖师的孩子经常来这里陪伴老人家,虽然有些孩子和老人家们还是初次见面,但他们却是一见如故”,西塞山缘福聚养老院的一位管理人员这样说道。

志愿者为老年人弹吉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子怡 摄

志愿者与老人家们闲聊家常,相互问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阳 摄

志愿者陪老年人散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阳 摄

志愿者帮助老人们打扫院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子怡 摄

  快要离开了,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打扫了庭院,时光正好,微风不燥,趁着黄石的艳阳天,志愿者们还帮老人们晒了被子,希望老人们的床铺一直柔软暖和。

  夕阳无限好,时光缓缓流。在这样静好的岁月里,你们的陪伴是世间的一份诚挚告白。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踏上归程,半城山色半城湖的黄石西塞山晚风阵阵,好像是为湖北师范大学的学子送去一份惬意与清凉。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