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共同抗疫,河工大学子在行动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17日电(通讯员 王安喆)2021年8月,一种名为“德尔塔“病毒的在人群中四散开来,河南省内更是多地为中高风险区。病毒桀桀危国难,吾心灼灼护国安,疫情保障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考虑到病毒载毒量高,传播速度快,在保障人员安全前提下,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笃行团队志愿者们迅速到达巩义市并开展为期5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希望通过实践队员们的积极参与,让民众能够掌握基本疫情防控常识,降低德尔塔病毒的感染风险。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为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加强社区管理服务、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工作以及为居家市民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社区服务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做出积极奉献。

  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近日,巩义市在全市范围内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在此期间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安抚群众情绪,并对于部分问题做出准确答复。在保证现场卫生环境和消毒情况良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检测进度,保证工作的高效进行。

上图为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维持公众秩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安喆 提供

  助力医护工作者逐一核对群众信息,发现并及时修正

  根据河南省委提出的有关核酸检测的具体要求,多轮检测、见底清零。进一步加强力量、加快进度,压茬开展核酸检测。此次任务涉及群众广泛,采集信息量大,难免有人登记信息有误。这就需要志愿者们核查信息是否有误,切实做好有关信息的登记,对于信息录入系统的准确性进行严格把关。

  

上为志愿者们在进行信息的录入与核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钟正 提供

  每日关注社区居民体温变化,确保人员身心健康

  疫情期间,日常工作包括社区居民的体温检测。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者在各个小区出入口搭建体温检测设备,每个小区都有专人在后台负责监控进出小区人员的体温是否正常。规劝居民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好相应防范保护措施。同时,还定时为居民提供消毒液,督促其对家中进行卫生打扫,定期消毒。不仅如此,在照顾居民身体健康的同时,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者还会慰问部分特殊人群心理健康情况,为其做心理疏导支持以及情绪疏导服务,尽可能保证无子女陪伴的老人等特殊人群可以受到相应的保护与陪伴。

  驻守隔离缓冲区,对进出人员进行消毒,并对隔离区内居民配送生活必要物资

  在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我隔离家中,非必要不出门,从病毒传播途径上减缓疫情传播。故此居民生活必须品的配送的任务落在了志愿者们的身上。为保证配送流程干净卫生,全程点对点、无接触配送,尽可能地降低传播风险,确保人员以及食品的安全。每一波物资配送至社区指定点后由志愿者负责,配送至每一位户主的家

  中,无论是社区直销点还是其他渠道的配送,从商品包装以及相关物品、区域都会要求进行消毒,确保全程无安全隐患。

  上图为在缓冲区休息时面镜头为大家加油鼓励的志愿者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安喆 提供

  上图为在此次中活动中愿者的风采展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安喆 提供

  上图为笃行团队成员(部分)风采展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安喆 提供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