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徐工职院学子开展“格桑花开彭城民族团结一家亲”实践活动

  中国青年网徐州8月30日电(通讯员 葛志元)近日,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织8名少数民族优秀学生骨干前往徐州、淮安开展“格桑花开彭城—民族团结是一家”社会实践参访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马庄纪念馆、淮安烈士纪念塔等。一件件文物实物、一幅幅图片图表、一帧帧动态视频、一幕幕实景让同学们重温历史记忆,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社会实践队员学习纪念碑文 受访者供图

  社会实践队员参观党史主题展览 受访者供图

  参观实践结束后,实践团的同学们都表示要把本次学习的所思所得和丰富收获带回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革命前辈崇高理想,牢记中华民族意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各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应用专业的藏族学生其珍松娒表示,“百年历程不易,前人慷慨赴义。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石榴花开别样红,民族团结共筑梦。通过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提升了实践团成员们对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增强了中华民族意识,增进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

  据悉,此次“格桑花开彭城—民族团结是一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带领少数民族学生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色历史,感悟思想伟力,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为民族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