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砥砺明志,筑梦领航:灯塔团队开展线上暑期社会实践

  中国青年网南京9月8日电(通讯员 董丰赫 )各高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按时开展,然而突如其来的南京疫情,却打乱了南京学子们进行社会实践的步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多位学生组成全新的实践团队,依托于微信公众号,衍生出线上社会实践这种全新的方式。

  微信公众号“灯塔lightning”发放的调查问卷显示,南航校内针对南航保研和考研信息的综合研究较少,而校外的研究多而杂乱,很难得到有效的参考。填补这方面的信息缺口后,能帮助同学们规划未来学业生涯,进行一定的指导帮扶,通过信息收集和经验分享,助力同学未来深造,为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7月15日,团队负责人徐心怡对项目相关内容进行简单介绍并分配相关任务。包括一些常规的材料准备,日志撰写。此外,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联络已经保研、考研或者出国的南航毕业生,对他们进行采访,咨询相关信息。

  “我们并不是一个有着很多成员的大团队,所以大家也更讲究协作,只有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整个工作才能有效的向前推行”团队成员侯凯宁事后如此回忆。繁多的任务、较少的团队人数,以及线上实践的方式,都是全新的挑战。灯塔lightning团队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工作,体现了南航学子的优良作风。

  随着实践逐渐走入正轨,团队也在逐步成长。约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交流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礼貌以及各种细节。“我们还针对如何友善的向学长学姐介绍自己与约稿时需要注意的言辞进行了深入讨论,包括约稿成功之后的感谢词以及约稿失败之后的道谢,这些细节都值得注意。”团队成员董丰赫如此说道。

  “每一篇推送都有着自己鲜明独特的风格。虽然过程中有许多的不顺利,但就结果来说我还是感到比较满意的。” 吴旎负责对所有稿件进行排版,制作成微信公众号文章并推送。实践于八月底进入尾声,但是还有许多优秀的文章需要经过进一步的修改与细节上的确认才能发布,她表示将会持续跟进这一项目。

  如今,灯塔lightning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灯塔lightning”,目前已累计发布保研、考研经验分享文章近100篇。“这里聚集了最优秀的NUAAer。经历不可复制,但可以模仿,更可以超越。” “灯塔团队虽然年轻稚嫩,但不会因为暑期实践的结束就此消失,这个团队仍将传承下去。”团队负责人徐心怡在实践报告中信心满满地写道。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