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00后大学生走进社区为“健康上海”助力

  中国青年网上海9月15日电(通讯员 徐正源)老龄化作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不仅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的重要体现,也是医疗卫生条件大幅度改善以及科学技术大踏步发展的综合性结果。与此同时,老龄化带来的康体保健问题日益突出,如何实现“健康老龄化”已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话题。社区体育作为体育社会化的产物,具有强身健体、沟通居民人际关系以及促进社会关系融洽的重要功能,社区体育的普及与国民的健康水平密切相关,也关系着“健康中国”和“中国梦”的实现。

活动现场。团队供图

  在“健康上海”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背景下,上海健康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夕阳·辉光”老年体育健康项目团队的同学走进社区,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项技能,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自己力量。通过健康讲座,动作指导和急救培训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解健康体育的锻炼方式。

  本次实践,团队走进社区,分批分项目向该社区的爷爷奶奶进行采访调查与体育锻炼小常识地传播,让社区的爷爷奶奶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到老年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在考虑到爷爷奶奶们不仅需要体育锻炼的知识,也应该去掌握在体育锻炼时出现危险时如何处理,团队挑选了校红十字会成员并掌握丰富急救知识的同学,手把手的教授爷爷奶奶们如何处理包扎等知识,并邀请他们具体上手操作。团队成员在本次实践中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仅让知识得到加深,更是为应对老龄化作出了知识储备。

合影。团队供图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在实处,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国家建设,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激情与热情,并通过向群众们宣传相关知识,倡导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为“健康上海”、“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