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组织师生关注两会

  

  江西师范大学组织进行青年志愿者注册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纤悦 提供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20日电(通讯员 罗纤悦)“保证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今年下定决心进行大规模减税降费、以包容审慎的原则对待新业态新模式”,3月3日至3月15日全国两会于北京隆重召开,做出了一系列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决策,受到全国人民及海外人士的热切关注。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精神,紧跟党中央的前进步伐,聚焦“两会”,共同关注国家大事、民生时事,同时营造关注政治时事热点的校园氛围,提高同学们对“两会”的关注度,江西师范大学团委积极组织学校师生观看两会盛况。

  教育学院组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纤悦 提供

  院校联动,两会关注热潮覆盖全校

  在江西师范大学校团委的积极号召下,全校各院院团委纷纷组织学院师生共同观看观看两会直播。校团委在两会期间始终对全校师生起模范带头作用,率先组织团委老师和学生干部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各院团委也积极学习、配合校团委安排,引导学生以各种形式关注两会进程。据悉,各院有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两会的,有允许并监督学生自行利用课闲时间关注两会的,同学们都积极主动接受团委思想引导,热切关注两会进程、学习两会精神,形成了浓厚的两会关注氛围。

  心理学院组织观看两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纤悦 提供

  创新型学习,学校涌现花样两会学习方式

  吸取过往思想教育经验,两会学习期间江西师范大学打破常规简单引导学生观看视频学习的方式,采取各种不同学习教育方法加强思想引领,效果显著。为充分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校团委充分关注学生思想学习效果反馈,要求各院团委丰富两会学习方法并及时向校团委反馈学习情况。根据院团委反馈报告,可以发现许多新亮点,比如发起两会话题讨论,在观看两会后让学生针对话题展开意见讨论,现场热潮不断,部分学院采用“唇枪舌战”来形容讨论氛围。还有学院引导学生进行学习分享,让学生自己总结两会学习心得,自主学习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卷入度,使两会精神更加深刻地烙印在脑海中。与此同时,师生共同学习讨论两会热点、两会观后感等方式也是本次两会学习的重要手段。

  两会会议成果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对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具有重大意义,在江西师范大学校团委的科学指导下,师大学子取得了不错的学习效果,根据各院团委汇报材料,学习成效可视,这是可喜可贺的。在今后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创新指导方式,坚持不懈加强青年学子思想教育,关注青年思想动态,取得更大的突破、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