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宣传世界水日,感受科技力量

  中国青年网雅安3月20日电(通讯员 钟文瀚)为迎接世界水日的到来,让正值开始树立世界观价值观的初一孩子们从小就能树立知水爱水的优良品质和节约保护我们宝贵的水资源的意识。感悟水世界的奇妙。3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志愿者前往位于田家炳中学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普课,和孩子们一起交流了对水资源保护的认知。

  早上10点半志愿者们到达位于雅安市雨城区的田家炳中学。在初一孩子们新奇的目光注视之下,志愿者们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志愿者帽,井井有条的调试ppt以及视频,维持学生秩序。志愿者们从我国水资源现状,水资源短缺原因及应对状况以及现在世界最先进的节水技术和设备等方面结合同学们现有的知识储备为孩子们带去了贴近生活又充满了科技感的一课,从孩子们的眼中能感受到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整节课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其乐融融。孩子们都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回答志愿者们的每一个问题。在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拍照记录下了这美好而有意义的瞬间。

  图为志愿者为田家炳中学初一同学讲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钟文瀚 摄

  班主任老师旁听了这节课后微笑着给志愿者们说道“:这节课对于这些初一孩子们分外重要,不但让他们知道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而且讲到了很多孩子们平时学习的内容也大大丰富了他们的知识面。最重要的是那些高新技术让他们眼前一亮帮助他们更早的去去找到自己以后想发展的方向确立学习目标。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以后自己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希望以后能多多进行这样的宣讲。”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都清楚的了解了世界水日,认识到了水资源的短缺和保护水资源的势在必行。志愿者们在备课的过程中提高了自身技能,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筹备策划的能力,在给孩子们讲解的过程中巩固加深了自己对科学实验的理解。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讲课中不仅丰富拓展了自己的课余知识,提高了他们对科学极大的兴趣。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