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中国青年网十堰6月28日电(通讯员 苏贵兰)大学生志愿者是一个特殊的团体,他们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这个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6月24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青春火-爱芽城乡教育公益行”志愿团队来到了十堰市东风24小学。在即将到来的暑假前,这些志愿者们便思索:还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呢?对于孩子们来说,没有什么是比快乐还重要的了,于是决定带给孩子们一天特别的校园生活,让他们也能够缓解期末考试来临所带来的压力。

  他们为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而举办了一个小型的运动会,运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也是包含了很多内容,为运动会做足了准备。前期准备主要为游戏,分为室内室外,室内的游戏营造氛围,且游戏结束之后表现优秀的小朋友们会得到奖励,这个措施有效地鼓舞了孩子们,也让他们更加积极地参加接下来的运动会,也让他们明白只有认真努力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孩子们开心地展示着他们的获得的奖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桑启梁 摄

  室外的游戏便是每个人童年的回忆,“丢沙包”了,这个游戏你追我赶,也同时是运动会之前的热身了,在欢乐中奔跑带着对运动会的期待,那操场上欢乐的笑语,印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上。给孩子们多送去一点快乐,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志愿者们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丢沙包”进行中。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雅文 摄

  不知不觉游戏结束后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了,开始进入到最重要的环节,激动的小朋友们已经在蓄势待发了,这个时候孩子们的心中没有别的东西,只有期待和喜悦。这样的样子也是志愿者们最开心的,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便是给他们最好的回报。

  孩子们已准备就绪。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雅文 摄

  一切准备就绪,运动会正式开始了,孩子们已经是蠢蠢欲动了,充满自信和激动的他们是那么的耀眼,希望他们永远能够这么耀眼下去。运动会是以接力赛为主要形式展开的,考验的是团队的凝聚力和团结意识,从而让他们意识到这两种东西的可贵。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更是志愿者们前进最大的动力。

  孩子们正在努力奔跑,加油,你的队友在终点等着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雅文 摄

  这一天,孩子们获得是快乐,而志愿者们获得不仅仅是快乐,更多的是他们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自豪和满足,他们将一直秉承志愿者的义务去关爱孩子,去呵护他们,让他们能够快乐成长。他们也将会一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