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四川高校支教团:绘画查字典比赛,激发想象促成长

  中国青年网雅安1月23日电(通讯员 孔祥宇 罗跃)1月17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七彩永安星星”支教团队,为启迪小朋友创新意识,提高识字能力,在丰富小朋友们假期文化生活的同时,给小朋友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于雅安市天全县新华乡文化站内开展了“以偏画全”的创意绘画以及“解文析字”查字典比赛的活动。考虑大部分低年级的小朋友还不太会使用字典,志愿者们将小朋友们按照不同的年龄阶段分为大班和小班,其中大班由四至六年级的小朋友组成,进行查字典比赛;小班由一至三年级的小朋友组成,进行绘画比赛。在听完志愿者们的规则讲解与评分要求以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投入到绘画比赛与查字典大赛中去。

  图为正在进行绘画的小班小朋友们,每个小朋友都十分专注,醉心于自己的创作之中,有一位小女孩正睁大着她的眼睛寻找创作的灵感。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明霞 摄

  图为小朋友们在一起愉快的作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明霞 摄


  图为认真绘画的小男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明霞 摄

  图为小朋友们大胆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明霞 摄

  整个绘画过程,小班小朋友们的氛围都比较活跃,大家都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白纸上体现地淋漓尽致。有的小朋友在给定的五边形里画自己的家,有的小朋友在给定的五边形外画外面的世界,有的小朋友在给定的五边形里还画了文化站。在镜头下,他们天真烂漫,又积极主动!


  图为小女孩认真查阅字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明霞 摄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监督查字典比赛的进行,对不会使用字典的小朋友们进行耐心地辅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明霞 摄

  即使是遇到不太会作画的小朋友,不太会使用字典查字词的小朋友,支教队员们也耐心地手把手教着每一位学生。鼓励他们独立勇敢地完成自己的作品、大胆的展示自己的作品,从而能够真正地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勇敢,提升表现能力!

  图为优秀绘画作品展示。小朋友们的作品都非常棒,是他们努力许久的成果,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嘉奖与肯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明霞 摄

  图为查字典比赛获奖的同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冉明霞 摄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