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时光不老,实践不断

  生活一定是把压轴的好运留给了你,现在才会让你经历这么糟糕的日子。一月的风,总是带着一缕缕寒意,但是,这寒冷的严冬里,却饱含了来自黄石居民一丝一缕的爱。古人常说,得民心者,得天下,正因为得到了黄石百姓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寒调才能这么顺利的完完整整的完成。时光总是这样,在不注意的一瞬间,它就这样溜走了,这次寒调,多多少少的收获,也一次次地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扉。愿你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满怀新鲜;愿你经历苦难,依然热爱生活。余生还长,愿我们都能认真努力,一往无前。

图为青青萌芽实践队的队员们全体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钟靖 摄

  大学生,正处于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我们在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中,能够学到一些从我们日常教学中学不到的技能,而这些,对于大学生以后适应社会,适应工作有不可磨灭的作用。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是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在经济、信息、交通与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

  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而这些时间,正是我们锻炼自己最好的时期,作为青年人的我们,要有一种,不惧世难千万种,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壮志。谈及这一个月的生活,我总觉得是一种使命与责任相集的一次活动,作为队长,我总担心自己会出错,学的东西并不是很多,但是,在这次带队中,必须全心全意的将自己所学传授给其他的队员,一种责任意识,瞬间充满了我的内心,从一开始的不适应,第一天见面会的胆颤心惊,话都说不清楚,到后来和大家一起,有说有笑,无话不谈。这是一种蜕变,也是一种自我能力的增强。在此次的社会实践中,还有一让我感触较深的就是:自立方能自强。

图文青青萌芽的队长正在给大家讲解讲解题目的维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钟靖 摄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只是古代读书人的美好意愿,而它已经不符合现代大学生的追求,现如今的大学生身在校园,心儿却更加开阔,我们希望自己尽可能早地接触社会,更早地融入丰富多彩的生活。因此学院鼓励我们假期进行社会实践,而社会实践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帮助我们适应社会,学会与人相处,更好的了解我们所存在的这个社会。

  多经历经历事情吧,这个时代不是读书就能立于不败之地的。大学生正处于人生发展的黄金时期,通过各式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我们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这个寒调虽然平淡,但却充满了意义,这个寒调虽然无聊,但是充满了对我们寒调人的肯定。时光不会被辜负,勿忘初心,从今天起,努力去做一个可爱的人,不羡慕谁,也不埋怨谁,在自己的道路上,欣赏自己的风景,遇见自己的幸福。

图文青青萌芽的队员们正在让市民们帮忙填写调查问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钟靖 摄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我是一名大一学生,即将走上社会,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前行吧,社调人,实践,我们一直在路上!(通讯员 钟靖)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