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四川大学生知行合一 走向基层开展义诊活动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28日电(通讯员陈琳 罗美琪 毛丽 陈思宇 汪园翔)《尚书》云“非知之艰,行之惟艰”。为响应学校号召,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立志成为一名知行合一的优秀医学生,川北医学院《惟医》通讯社赴广安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与协兴镇中心卫生院联合举办以“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行为”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我们现在做的事情看上去微不足道,但是能够将我们在学校所识所学用于实际,让爷爷奶奶他们这么开心,我们就知道这些实实在在的小事是有大大力量的!”一名志愿者动情的说到。

  晨光熹微,协兴镇的街道还在沉睡,志愿者们已经紧锣密鼓的在医务工作者的协助下合理分组,热火朝天的筹备着今天义诊所需要的各项物品和设施。

  一些早起晨练的居民们早早的围过来,和志愿者们闲聊,笑盈盈的脸上写满了慈爱。

  图为当地医生正在给奶奶讲解糖尿病的基本常识,志愿者们也在认真聆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佳钏 摄

  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爷爷奶奶们讲解了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防治措施,面对大家其他的问题,志愿者们也充分结合自己在校所学的知识,力所能及的解决着当地居民的疑惑。

  “爷爷,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保持心情平和哦”志愿者细心的叮嘱着前来检查血压的爷爷,满是关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洪锐摄

  随着前来义诊的居民越来越多,现场也逐渐热闹起来。志愿者们开始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身体检查,测量血压,检查体温,测定视力,进行色盲、色弱的筛查。

  志愿者耐心的讲解和真诚的微笑让前来咨询的爷爷倍感温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管安妮摄

  “你们这些娃娃好大了哦?”一位前来义诊的奶奶关切的问询到。

  “我们还是大学生呢!”

  志愿者的回答让老人既惊奇又开心:“你们这些学生娃娃这么小就愿意到我们这些穷地方来吃苦,好样的,好样的!”

  志愿者连连说:“哪里哪里,奶奶,这是我们这些大学生应该做的!”

  当天到场的当地医务人员对参与此次义诊的队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王绍华医生说到“医生是一份神圣的职业,需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所以医学生要认真练好本事,习近平总书记对现在大学生提出的要求,大家要竭尽所能的去完成,要做一名有志向、知行合一的医学生!”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当地医务工作者合影留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佳钏 摄

  此次活动,社会实践团深入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心怀社会,走向基层,服务人民。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际,注重实践办实事,为当地老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福利。

责任编辑:李华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08-28 09:41:4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