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曲阜师范大学保险责任行,琴岛树新风

  中国青年网青岛11月23日电(通讯员 李婷婷 王昱淇)为充分展现养老健康保险助力民生保障与维护人民利益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引导大学生实践队伍进一步了解青岛市养老健康保险的新动态,丰富游客们对于养老保险的相关知识,同时增强游客们健康保障意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益行琴岛”社会实践团于9月15日奔赴青岛,以山东省青岛市部分乡村及景区作为调研中心,正式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活动。

  不忘安全心,高举实践旗

  “益行琴岛”美丽中国实践团成员翻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法律条文,查阅青岛市养老健康保险报告,对青岛市旅游养老健康保险增进了解的同时,总结出了一系列问题。实践团首先和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取得了联系,对其进行了一系列的提问与采访,实践队伍同时得到太平洋保险公司的支持,工作人员表示“保险消费者要理性对待保险,充分考虑自身保险保障需求,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无疑是保险行业最暖心、最具价值观的呼吁。受到了极大地鼓舞,并于青岛市正式开展保险责任行实践调查活动。

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益行琴岛”社会实践团于市政府前五四广场上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宁

  开启保险行,签下责任心

  九月似火的骄阳不减游客的热情,社会实践团抵达青岛栈桥旅游风景区时,景区内人头攒动,到处是旅游的人群。实践团首先开展“养老健康保险责任行”的签名启动仪式,同时在线上线下进行了养老健康保险知识宣讲会,游客既能够打开直播进行观看,也能在现场参与活动。

  现场许多游客提出了自己对养老健康保险的看法,他们曾经想过要买旅游保险,却担心上当受骗,也有人提出养老健康保险不重要的观点。在倾听完队员热情洋溢的保险知识宣讲会后,游客们积极参与签名启动仪式并表示对保险有了很大改观,愿意去深入了解并购买保险,为自己的人身安全增添一份保障。实践团成员收获的不仅是实践活动的巨大成功,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市民们的支持和信赖。

  在启动仪式过程中,实践团与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青春跋涉”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微潮的海风中相遇,两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积极合作,互相帮助,共建起友谊的桥梁,共同为旅游安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保险行签名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宁 摄

  逢校友情深,恋琴岛逸行

  微风和煦,草木情深,实践团来到享誉“万国建筑博物馆”的青岛八大关景区。队员在八大关发放调查问卷的过程中,有幸地遇见了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校友,对于实践团关于旅游保险的采访与提问,他热情地进行了一一回答。

  他表示“保险关乎社情民生,很开心能看见自己母校的社会实践队伍能够利用暑假时间做这么有价值的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点赞。”

  队员们了解到,养老健康保险的关键是使老有所依,解除后顾之忧;减轻子女的负担。要落实保险的重要作用,除了有科学规范的法律条例明文规定,更要增强人们对保险存在的意识,使保险知识普及化、大众化、有效化。

  双方彼此就保险问题各抒己见,进行思维上的碰撞,收获颇丰,队员们的心情如同海浪轻抚,绿树成荫,炎炎夏日中送来了清凉阵阵。

保险知识问卷调查时偶遇校友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宁 摄

  大学生责任保险行社会实践活动让实践团成员提升了自身对保险的认知,丰富了保险的知识储备,锻炼了自身的综合能力。队员们在感叹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生活越来越美好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将养老健康保险责任意识传播、贯彻到底的决心和信心。本次保险责任行活动增强了团队成员的配合度与凝聚力,充分锻炼了成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发现了养老健康保险的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聂俊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11-23 09:01: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