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爱心送温水,情暖环卫工——河南理工学子在凌晨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水

  中国青年网焦作11月29日电(通讯员 王鑫 刘贇 李先权)披一路风尘,护家园美好,看青山依旧,醉秋水长天。为关爱环卫人、感恩环卫工冒着寒风为城市保洁的辛勤付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让更多人关爱环卫工。11月24日,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焦作市“孝德爱心粥屋”志愿服务点附近进行了“关爱环卫工人,共创美丽焦作”主题志愿活动,在寒冬给环卫工人送去一杯温水。

环卫工人与志愿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先权  提供

  志愿服务,向善而生

  天色昏暗,寒风刺骨,即使天气条件如此恶劣,志愿者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环卫工的活动,向着善、美而生。克服了早起和严寒的双重阻碍,志愿者骑着四辆电车踏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之路。“今天的气温格外地低,本认为让志愿者们四点五十前到达是十分困难的,但令我意外的是,志愿者们早早地便来到了志愿服务点,而且每人拿了一个水瓶。大冷天骑电车,本就很不易,何况还提着瓶温水呢,我清楚地看到他们的手被冻得通红,但志愿者们并没有歇息,一到服务地点便开始为接下来送温水的活动积极地准备着,这一点令我非常欣慰。”志愿服务点的负责人对志愿者给予高度评价。寒风凛冽,却难凉志愿者的热血;双手僵硬,但难挡志愿者奉献的爱心;天色昏暗,但无法淹没志愿者服务的阳光大道。志愿者们深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环卫工人与志愿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先权 提供

  温水相送,温暖相还

  提上带来的还热乎的温水,拿好事先准备好的纸杯,精心地将一切准备活动做好之后,志愿者们便踏上送爱心的道路。初冬的寒气冰冷刺骨,忙碌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的环卫工人早已手脚冰冷,志愿者就适时地递上一杯热水。热水虽小,但在一次次伸手相送,一次次亲切交谈,一次次眼神相交中,它早已有了新的定义——爱与温暖。 “学生们真是辛苦了,不但要起那么早,还要大老远跑到这边来服务我们。”“不辛苦,您们比我们还辛苦哩,这是我们该做的。”交流中,志愿者与环卫工仿佛成为了一家人;忙碌中,每一个志愿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杯杯热水,堆砌成了连接彼此感情的桥梁;一句句问候,转化成了对志愿者工作的高度认可;一个个微笑,升华成了凌晨街道最美的朝阳。大爱无言存希望,善举无痕爱意长。毫无疑问,环卫工人真诚地道谢是对志愿者工作的最大支持和肯定,志愿者也会以更热情的态度将温暖相送。

  

  环卫工人喝着送去的温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先权 提供

  真诚于心,落实于行

  虽然本次活动是第一次开展,但志愿者以高昂的热情积极参与活动,积极为活动的顺利圆满完成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环卫工人得到了尊重和关爱,更让志愿者的精神境界有所提高。的确,我们要温和地呼吸,柔软地关怀,我们要虔诚地信仰,真诚地生活。因为这些都是人生的修行,也是志愿者的修行人生。

凌晨在街道上寻找环卫工人的志愿者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先权 提供

责任编辑:聂俊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11-29 09:49: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