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首页幻灯片 >> 正文

呵护祖国花朵,推助乡村振兴

  中国青年网兰州2月26电(通讯员 滕夙琴)“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乡村振兴,乡村文明是保障。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甘肃医学院“守欣”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7月11日奔赴兰州市榆中县分豁岔村为留守儿童开展为期十天的义务支教活动。

  榆中自秦始皇33年建县以来,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境内有省级文物保护区马家山新石器文化遗址、更有“陇右第一名山”之称的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全国三大牡丹基地之一的和平牡丹园,旅游资源相当丰富。 近些年来,伴随着丝路旅游热,当地经济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但在广大农村地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任务依旧任重道远。

  志愿队所在的分豁岔村,紧邻国家级4A景区兴隆山,有“春登青山,夏避酷暑,秋打麦田,冬观雪山”的自然基础条件,是附近有名的历史文化名村。但与其厚重历史底蕴不相符的是其滞后的经济发展和基础教育,村内有许多留守儿童,无法享受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生活中简单的温暖。

初到分豁岔村 ,大家满怀期待。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泽坤 摄

帮孩子们共同完成假期作业。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泽坤 摄

小女孩画着家乡的春天。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泽坤 摄

志愿者与孩子们手拉手一起玩萝卜蹲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泽坤 摄

 

做完活动后,一起有秩序回教室。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泽坤 摄

离开前,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小礼品。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泽坤 摄

责任编辑:胡梦飞